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央视公布国乒选拔新规 国乒众将失眠1人4战全败

新浪综合

关注

今天,中国男乒进行了世乒赛团体赛10选2的选拔赛,国乒3将林高远、王楚钦、梁靖崑领跑。央视体育频道也正式宣布了国乒教练组制定的新选拔规则。

国乒3大绝对主力马龙、樊振东、许昕获得参加世乒赛的保送名额,另外2个名额采取10选2的循环比赛。央视公布了此次选拔赛的选拔规则:“根据教练组制定的选拔办法,另外2名队员的选拔方式会出现3种情况。首先成年组的6人在大循环比赛中夺冠可以直接入选,另外U21取排名最高的队员;其次,如果U21队员夺冠,成年组球员只有获得亚军才有入选机会;如果亚军也被U21球员夺走,入选团体赛的阵容就是U21的这2名队员。”

此前有消息源报道国乒的U21政策更为激进,即如果U21球员夺冠,那么另外一个名额属于排名第二的U21球员,也就是说国乒成年组球员必须夺冠才能拥有1个参赛名额。央视宣布的规则纠正了这一错误说法,即成年组排名最高的球员获得亚军也能获得参赛名额,显然央视公布的规则让成年组球员获得更多机会。

能获得世乒赛参赛名额就意味着夺得世界冠军,可谓一步登天。在今天的选拔赛中,林高远、王楚钦、梁靖崑皆3胜1负领跑,男乒64岁组长吴敬平爱徒王楚钦如果持续优异发挥有望凭借U21政策被保送,20岁的刘丁硕则最令人失望,4战全败垫底!

国乒新选拔比赛不公开直播也意味着刘国梁时代创办的全员参与的大直通选拔模式被废除,代之以小范围选拔并重点照顾U21年轻球员的模式。吴敬平也是透露国乒众将纷纷失眠:“在前2天开始紧张,就睡不着觉了,大家觉得是个机会,选拔赛对于成年组还是U21组都是个机会。”

央视名记周到赞扬新规让中层和年轻一代获得更多机会:“10个人选2个人,同时绝对主力还没参赛,在近几年中国乒乓球选拔赛历史上,这场选拔赛并不是最激烈的,但是中层运动员和年轻运动员反而获得了更多参赛机会。”

本文来自头条号“足坛宙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