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沙利文:冠军希金斯无需更多自信,亚军霍金斯本周收获更多

小牛满分

关注

上赛季的斯诺克“本土系列”排名赛,出现了梁文博、马克·金等首次夺冠的球员,而本赛季的“本土系列”四站则全部都由十次以上排名赛冠军获得者包揽——罗尼·奥沙利文、约翰·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和尼尔·罗伯逊都是久经沙场的多产冠军。7局4胜的赛制引发众多冷门和质疑,但顶尖选手通过前3轮的考验后,更加有希望一路披荆斩棘直通决赛。

今年早些时候,“小钢炮”马克·艾伦在大师赛(伦敦)战胜罗尼·奥沙利文,并一路夺得冠军;约翰·希金斯在威尔士公开赛中的表现其实如出一辙——战胜奥沙利文并站上最终的冠军领奖台。本赛季的“冠中冠”决赛,肖恩·墨菲10比8战胜奥沙利文夺冠,同样是“状态好”的球员战胜“水平高”的选手。

“夺冠”究竟是否是一种习惯?在频繁多次地赢得比赛后,球员是否能够建立更高水准的自信并且使获胜和夺冠变得更加轻松?罗尼·奥沙利文说:“获胜的确能够成为习惯,但我不觉得约翰·希金斯需要的是信心,因为他对自己的球技有着足够的信念——如果他状态好手感不错,他会在任何一项自己参加的赛事中想着夺冠。”

“他(希金斯)不需要自信,而这场(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受益更多的球员恐怕是巴里·霍金斯。”奥沙利文解释说,“他可以在离开的时候想着,在约翰·希金斯表现很棒的时候仍然与他打成7比9,这种状态足以让人赢下很多场比赛。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世锦赛半决赛)输给希金斯后,他(霍金斯)会在这场比赛中收获很多东西。”

在2018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的亚军霍金斯表示:“我觉得这场比赛大多数时间我都能与约翰相持,在比赛中间的一段时间我的手感好了起来,但也输了几局双方都有可能赢下的球,可能这就是最终造成失利的差距。比赛全程我都十分努力,而约翰证明了自己是多么优秀的一位选手。”

“他(希金斯)是一位史上最佳,百般努力下我觉得自己仍然不够好。我在4比2领先的时候失误给他留下机会,在这样的比赛中给约翰留下机会是我无法承受的——要是比赛打成5比2,我在晚场就一定能以领先的姿态进入比赛,结果他毁了我!但平心而论我感觉其实还好,至少我度过了一个精彩的周末,让我回到正确的方向上来。”

“我觉得本周自己的状态回升了不少,在决赛之前虽然有些不太凝练,不过在决赛中我觉得自己打得十分不错,虽然偶尔还有失误但本周让我得到了很多积极的东西。”

本文来自头条号“小牛满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