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女排又一个袁心玥已在酝酿!获郎平指点后她直言“开窍了”

黑色柳丁

关注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如今副攻的位置是郎平重点锻炼的对象,从里约周期结束一刻开始,郎平就开始海选副攻,目前来看,有四人已经准备接班,分别是高意、郑益昕、王媛媛与杨涵玉,其中最年轻的球员,就是1999年出生的世青赛MVP杨涵玉。

作为山东女排副攻,杨涵玉从未被认为是所谓的“关系户”,因为这位年轻的小将,的确身体素质出众,而且在国际大赛的表现让人服众。要知道,北京女排本赛季冲击四强的时候,甚至还临时签下了她,从某个角度来看,她已经是国内女排的佼佼者。

事实上,2017年中国女排有两位横空出世的小将,除了在联赛爆发的李盈莹,另一位就是这位准00后杨涵玉。杨涵玉也成为了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新星的最终竞争人选,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靠的是她在世青赛出类拔萃的表现,不仅帮助中国女排拿下冠军,个人更是荣膺MVP,而中国女排上一位拿下国青MVP的是朱婷,杨涵玉的横空出世,中国女排从此又多了一位超新星。

进入国家队,是杨涵玉又一次大跨步的前行,因为谁都知道,国家队的锻炼比地方队要强得多,而且郎平现在在主抓副攻,这让杨涵玉受益匪浅。可以看到,目前国家队的集训中,前一秒还有些找不到节奏的杨涵玉,经过郎平与赖亚文两人的轮番指导,已经破有大将风采。“漂亮!”孺子可教,郎导开心地和杨涵玉击了一个掌。这就是郎平对于杨涵玉天赋的认可。

杨涵玉也兴奋地表示:“被郎导和赖导一顿敲打,感觉自己一下子开窍了。”的确,有多少年轻球员能够获得郎平如此手把手的教导呢?从这个角度来看,杨涵玉有望成为2018年中国女排世锦赛的“大黑马”,因为杨涵玉1米97的身高符合郎平对于副攻的要求,而且她年轻无极限,下一个“袁心玥”?已在酝酿。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