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抽签有毒?刘诗雯首轮遭遇朱雨玲,而4名日本运动员避开强手

柯南话乒乓

关注

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昨天结束了全部资格赛的争夺,中国有5人折戟沉沙,未能进入正赛,其余丁宁、刘诗雯等名将悉数过关,顺利晋级今天的正赛。

除了武杨是在内战中败给刘诗雯之外,王楚钦、薛飞、刘丁硕和孙铭阳等4人均输了外战,这也再次证明U21小将的实力还不足以在国际赛场上担当重任,因此乒协的U21新政是否合理,或者说应该以何种方式培养年轻选手,确实值得商榷。

如果说中国队这5人未能晋级令人遗憾的话,那么随后的正赛抽签就让人无语了:也不知道怎么就那么巧,刘诗雯首轮就抽到了朱雨玲,这样世界上2位顶尖选手首轮就要上演残酷内战,这究竟是卡塔尔有毒还是抽签有鬼呢~

不管真相到底是什么,这肯定对中国队不利,而对日本队有利。除此之外,还有一点可能也让日本球迷松了一大口气。赛前,很多中国球迷都期望中国队能有强手抽到4名日本种子所在的3/4区,那样的话,很可能会上演中国队一杆清台的好戏。

而抽签结果却是,虽然有中国选手如愿抽到了这个小区,但既不是丁宁,也不是刘诗雯,或者是小魔王孙颖莎,而是似乎更擅长双打而单打实力稍弱的左手将陈可。

然而,实力都是相对而言的,陈可并非不存在一杆清台的可能。不过,饭要一口口吃,球要一颗颗打,陈可首先要打好首轮与平野美宇的比赛。

虽然平野美宇自从去年亚锦赛之后对中国选手已经12连败,似乎已被打得怀疑人生,但正如刘国梁所说,无论是技术能力还是心理素质,平野美宇依然是中国女乒最强大的对手。如果让她顺利度过这一段迷茫期,她必将对中国队产生更大威胁。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中国队决不可放虎归山。

首轮还有一场中日之战,由全运会上表现惊艳的小将王艺迪挑战伊藤美诚。这应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也许会打到决胜局才能决出胜负。

本文来自头条号“柯南话乒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