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热点|一张图看懂2018无锡马拉松 你准备好了吗

新浪综合

关注

2018上半年最受期待的无锡马拉松要开始报名了,你准备好了么?

如果把一年的马拉松赛季分成上半年与下半年的话,那无锡马拉松无疑是上半年最受人关注的赛事之一。短短四年时间,无锡马拉松可以说也是见证了中国马拉松运动从萌芽到爆发的整个历程,而无锡马拉松本身也从一开始的不为人所知,成长成了如今声誉满满,口碑爆棚的国内最高规格全马赛事。

今天,无锡马拉松组委会正式召开了2018年无锡马拉松的第一次赛前发布会,跑者们期待已久的2018无锡马拉松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具体有哪些亮点与变化,爱燃烧用一张图带你看懂2018无锡马拉松。

比赛时间

2018无锡马拉松正式定档2018年3月25日,烟花三月,正是一年中无锡最美好的光景,历史气温及天气也极其适合马拉松比赛的举行。在去年的锡马比赛中,将近三分之一的全马选手跑出个人的PB,可见锡马在天时地利上都颇对跑者的路数。但同样在3月末,国内路跑赛事扎堆,2018年无锡马拉松再次与新科中国大满贯赛事重庆国际马拉松以及老牌赛事郑开国际马拉松撞车,看来不少跑者需要做出取舍了。

报名与直通

2018无锡马拉松将于2018年12月23日10点开启报名,报名将持续到2018年1月8日22点,参赛选手需要前往无锡马拉松官网进行报名。在报名结束后,将于2018年1月15日至1月21日公布抽签结果,之后便可在官网查询自己的报名信息。2018年无锡马拉松的报名费与去年持平,全程马拉松为160元,健康跑为80元,采用先抽签后缴费的方式。

除了抽签报名之外,2018年无锡马拉松设立了几种直通名额。

1、慈善名额 200个

2、被中国田协“大众选手等级评定标准”评定为各年龄组精选级选手

3、在过去四年中参加三次以上无锡马拉松的选手

4、赛会的官方Pacer

2018无锡马拉松同时还会延续人性化的名额候补和退出机制。因个人原因无法参赛的可退出。在不同截止日前可退还相应报名费用,慈善名额不退还慈善捐款部分。当有选手退出时,由候补顺序靠前的选手替补,在1月15日至21日发布参赛名额抽签的时,会同时为勾选了接受候补的未中签选手抽取排队顺序号。之后根据顺序号一次替补。

半马保留,全马增加

在发布会前传的沸沸扬扬的锡马取消半马项目的消息最终确认纯属子虚乌有,2018无锡马拉松将继续保留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项目,锡马进入“全马时代”看来还为时尚早。

对于目前国内马拉松赛事的服务水准来说,承载一场超大规模全马赛事所需要投入的人力物力精力都将非常巨大,2018无锡马拉松没有开启人们期待中的“全马时代”应该也是基于更好服务跑者的考虑,毕竟只有把当下规模的赛事做好才能向更高的台阶进发。

2018锡马的总体参数规模与去年持平,总参赛人数继续保持在30000人,其中全马规模扩大至20000人,半马人数保持在7000人,迷你马拉松人数缩减为3000人。

最严检录

向来以严格著称的无锡马拉松在2018年将继续秉持严格规范的赛事秩序,在领物,起跑检录及分区等措施上继续从严从紧,杜绝替跑,蹭跑等违规行为在比赛中的发生。

已经被无锡马拉松组委会申请专利的分区起跑计时系统将继续在2018年的无锡马拉松上使用。组委会在每个分区前设置检录地毯,选手须严格按照赛前填写的有效成绩分区入场。在比赛发令后,选手先通过所在分区的检录地毯,再通过起点计时地毯的成绩方为有效。 这意味中跨分区起跑将错过自己所在分区的检录地毯,最终无法获得成绩。事实证明,严格的起点检录加上科学的分区计时起跑,基本可以有效地解决国内大型马拉松长期以来起跑混乱无序的局面,这也是无锡马拉松多年来针对跑者体验不断优化的成果。

赛道变化,起终点分离

在过去的四年中,无锡马拉松的赛道特色早已深入人心,围绕着蠡湖,独具江南风味的景区赛道令人流连,而比赛中穿越江南大学的特殊体验,似乎又让大家回忆起那段青春的芳华,那么在锡马的第五个年头,这条令人印象深刻的42.195km赛道又有着怎样的变化?

2018无锡马拉松赛道的前半程变化不大,起点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无锡新体育中心,环绕蠡湖景区的经典路线直至江南大学,5公里与半程的终点与今年一样,继续设立在蠡湖中央公园与江南大学体育场。而当赛道去往后半程后,整条赛道开始呈现出不同的风貌,原先由吴都路至尚贤湿地公园折返后从无锡大剧院通过蠡湖大桥返回新体育中心的环形路线被取消。选手们在尚贤湿地折返后不再往北返回市区,而是在新区宽阔的道路上绕行往南,最终抵达全新的赛事终点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

赛事服务大提升

毫无疑问,无锡马拉松可以说是国内马拉松赛事中标示度最高的比赛了,源于两年前的粉色小背心,无心插柳柳成荫,如今成为了无锡马拉松最为靓丽的风景。2018年无锡马拉松,我们仍然会见到粉色风暴席卷锡马的壮观场景。

来自日本的著名运动品牌:亚瑟士将继续成为2018年无锡马拉松的官方合作伙伴,尽管昔日的“跑鞋之王”今年来在市场上表现出明显的下滑趋势,但依然在跑者们心目有有着不错的口碑。值得一提的是,亚瑟士在2018无锡马拉松上将会推出为锡马定制的特别款装备。

作为锡马五周年的特别纪念,赛会特别推出了无锡马拉松五周年的纪念奖章,而原本神秘的完赛奖牌设计这次也出乎意料地提前在赛前发布会上发布。

在今年无锡马拉松的物资清单上标注着:参赛服30000件,雨衣30000件,参赛包30000件,ASICS亚瑟士完赛大毛巾25000条。还有水和饮料30万瓶、面包点心80000个、香蕉60000根、酸奶25000杯,共计200吨的水和食物。2018年锡马,面对更多的全程参赛选手,如何将资源优化调配,使得所有选手获得良好赛事体验无疑是对组委会的一次全新考验。

2018无锡马拉松将继续加大鼓励中国选手在赛事上的优异发挥,国内选手前八的奖金数额将与赛会前八的奖金数额持平,同时在比赛中完成PB的选手也将继续获得组委会精心设计的PB战袍。

看得出迎来五周年的无锡马拉松志在将整体赛事服务与跑者体验提升一个全新的档次,阳春三月,十里芳堤,我们锡马约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