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法拉赫出战多哈马拉松 为伦敦挑战基普乔格备战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1日,作为2018年多哈马拉松的官方体育旅游合作伙伴,卡塔尔国家旅游管理署宣布,伦敦奥运会金牌获得者法拉赫将参加在2018年1月12日举行的多哈半程马拉松。

法拉赫是史上第一位三次在世界锦标赛和奥林匹克获得双金的选手: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勇夺5,000米和10,000米双金的骄人战绩更是使他载入人类体育运动史的史册,前不久法拉赫刚刚摘得BBC年度体育人物大奖。 

多哈半程马拉松比赛,将是法拉赫在2018年的揭幕战,也是在他换了英国名教头加里-拉夫后的第一次全新亮相。加里-拉夫以执教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拉德克里夫在世界田坛闻名。

多哈半程马拉松将作为法拉赫备战2018年4月伦敦马拉松的重要一步。在伦敦他将遇到众多强敌,其中包括里约奥运会冠军基普乔格。“我非常期待在多哈开始我的2018赛季,” 法拉赫说道,“我期待在多哈体验一下在平坦、快速赛道上的状态,并且希望有机会感受这座城市。”

此次比赛法拉赫将参与半马比赛,另外还有全马、10公里及5公里的不同赛事供不同年龄段的马拉松参与者,以及短途的3公里及1公里比赛可供小选手注册报名。经过过去五年,多哈马拉松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被世界瞩目的马拉松赛事,吸引着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拉松爱好者及运动员前来参加。

“多哈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国际大都市,我非常期待着与各国精英运动员,马拉松爱好者一起完成赛事,以及与众多观众在这里见面,我相信多哈具有举办这次马拉松比赛的良好环境及氛围”法拉赫表示。在比赛之余,法拉赫及其他选手会到访卡塔尔首都的学校与学生进行互动,提供短暂的训练教学,并且出席公众活动,使粉丝们有机会与奥运英雄近距离接触。

卡塔尔执行主席哈桑-艾尔-易卜拉欣说道:“我们十分荣幸法拉赫选择多哈做为开启他运动生涯新篇章的启程站。” 另外又补充道:“多哈的冬季气候宜人,舒适,我们拥有世界顶级的运动场馆,一流的酒店住宿及餐饮设施,已经成功举办过多次世界级赛事,我们期待全球各地运动员、体育爱好者的到来。我们竭诚地欢迎及期待法拉赫助力多哈马拉松。”

(98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