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球技|轻度左曲球速成 迅速击出从右至左弹道

新浪综合

关注

要是每个高尔夫球洞都一样就好了,这样我们只需要掌握一种击球方式,永远不用担心如何打出曲线球。但那就不是高尔夫了,因为没有两个高尔夫球洞是完全一样的。对开球来说同样如此,因为如果你想让进攻果岭的角度更加理想的话,有些高尔夫球洞需要你熟练控制开球弹道。

如果需要击出轻度左曲球,而你却常常击出轻度右曲球时,与此同时,你还不想改变任何挥杆力度,该怎么做呢?快速击出轻度左曲球的最简单方法是了解一些基本的原理,让我们通过校准棒来演示。

图中橙色的校准棒显示了平行的站位姿势,这是我平时用到的姿势。右侧的橙色校准棒指示着杆面正对球道目标的方向,我的双脚连线(左侧校准棒)与目标线平行(或稍微打开)。在触球时,杆面正对目标方向,结合从外向内的挥杆路径,从而完成我经常击出的轻度右曲球。

现在让我们看黄色校准棒,显示出我将如何击出轻度左曲球。首先,让双脚站位线稍微向右校准(左侧的黄色校准棒)。其次,另外一支黄色校准棒显示了需要调整的挥杆路径,保证下杆路径从内向外。这里有个诀窍:除了双脚稍微向右转动以外,站位没有做任何改变。相对于双脚/身体位置,我的挥杆路径是一样的,球的位置也是一样的。值得注意的是杆面角度,我的杆面仍然指向目标。

大部分业余球员会在杆面校准上犯错。他们向右校准,向右挥杆,然后困惑于为什么击出了轻度右曲球或右直球。这是因为在预备击球时杆面没有正对目标。

以上是快速击出轻度左曲球的全部内容。

”用力地挥杆、闭合杆面、或是在预备姿势时正对目标、沿着从内向外的路径击球”,这些并不能帮助你打出轻度左曲球,尤其是当这些击球方式与你的自然挥杆相反时。反而,应该让一切保持简单。稍微向右校准身体线,但保持杆面正对目标。相信你的预备姿势,同时沿着身体线挥杆,你会立即打出轻度左曲球。 

指导教练:汤姆·斯迪克尼(Tom Stickney),美国Golf Tips 25佳教练之一,美国PGA职业教练。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每日高尔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