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第一身价+196分最强MVP 朱婷23岁打遍天下无敌

新浪综合

关注

今天(11月29日),朱婷迎来23岁生日。23岁的朱婷,已经赢得除了世锦赛之外的所有世界大赛冠军和MVP。

1994年11月29日,朱婷出生在河南周口市郸城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3岁的时候,朱婷身高已经超过1.7米,到了初中后被体育老师推荐给了周口市体校,从此一步步从市体校、省体校到河南省青年队,再到河南省队、国家少年队、青年队、国家队。

2013年7月的U20女排世锦赛(世青赛),是朱婷称霸世界女排的开始。朱婷摘得MVP,八场比赛,朱婷进攻斩获135分,是夺冠的最大功臣。

世青赛之后,她被郎平招入国家队,并一发而不可收。先后夺得2015年世界杯冠军和2016年奥运会冠军,两项赛事他都是MVP。

里约奥运会之后,她以110万欧元的世界第二身价加盟土耳其冠军瓦基夫银行。去年的22岁生日,是朱婷在瓦基夫银行过的第一个生日。

9月17日,朱婷正式开启留洋之旅,到11月29日的22岁生日,朱婷代表瓦基夫银行参加了2016年世界杯,夺得铜牌,个人以108分创造了世俱杯得分记录。

土超联赛,为瓦基夫银行出场4次,其中三场得分王。去年的 生日前两天,瓦基夫银行对阵在世俱杯战胜自己的伊萨奇巴希,朱婷砍下28分,帮助瓦基夫银行3-2战胜对手。28分也直接打爆她的一生对手、来自塞尔维亚的猛女博斯科维奇。

这场胜利,也为她送上一个完美的生日。

去年的生日,郎平和黄晓明为她送上生日祝福。效力于土耳其联赛费内巴切的韩国一姐金延璟(金软景)和和泰国女排一姐努特萨拉也给朱婷在庆祝生日。

从去年11月29日,到今年11月29日,朱婷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世界第一主攻手的地位。

她以队长身份,带领中国女排以5战5胜的战绩,获得2017女排大冠军+MVP。帮助瓦基夫银行获得欧冠和世俱杯冠军+MVP,以及土耳其超级杯冠军。其中,欧冠10场比赛7次得分王,总共得到196分。

欧冠冠军和世俱杯冠军,也为朱婷赢得瓦基夫银行的第二份合同,俱乐部给他开出的是135万(有越南球迷用越南盾换算为234亿)欧元的世界第一身价。

今年的生日之前,瓦基夫银行3-1战胜费内巴切,朱婷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赢得比赛胜利同时,为自己的23岁生日送上最好的礼物。

23岁,朱婷已经获得了除了世锦赛冠军和联赛冠军之外,几乎所有的冠军。不久前,朱婷直言要获得所有冠军。23岁,她有机会填补这两个空缺。

祝福朱婷梦想成真,祝福朱婷23岁生日快乐。

柳号,体育专栏作者。深刻独到的体育评论,新鲜美味的体育资讯。足球、篮球、综合一网打尽,拳击、格斗、搏击精彩呈现。敬请关注“全能体育柳号”公众号qntylh819和“全能体育柳号”微信qntylh666。

本文来自头条号“全能体育柳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