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出道5年即巅峰5年 23岁君临天下谁与争锋?

新浪综合

关注

2017年11月29日,中国女排队长朱婷迎来了自己23岁的生日。不得不说,这位还非常年轻的中国女排一姐,如今已是中国体育的头号代表。祝她生日快乐!

2017年的朱婷,又是收获的一年。这一年,朱婷顺利完成了留洋第一季,而且拿到了135万欧元的世界女排第一高薪。在土耳其,朱婷先后拿下了包括欧冠、世俱杯、土耳其超级杯在内的多项冠军,并且荣膺多个赛事的MVP,以及最佳主攻。朱婷这一年,已经从征服中国球迷,到让全世界球迷臣服。

在中国女排,有朱婷就是冠军的保障。9月份,中国女排夺得大冠军杯冠军,这也是朱婷成为中国女排队长后带领球队获得的第一个大赛冠军,她本人凭借出色发挥斩获赛事MVP。更神奇的是,在接连拿下世界杯、奥运会、大冠军杯三项重磅国家队赛事的冠军和MVP后,国际排联为她送上了一个新的称号Queen zhu ,外媒为她造词Zhuper!无论是中国球迷还是外国球迷,甚至外国的某些球员,都成为了朱婷的铁杆粉丝。

朱婷是一位天生为排球而生的人。她身体条件非常出色,而且训练一丝不苟,赛场外也非常低调,其与郎平的师徒情更是让人津津乐道。朱婷出道即巅峰!2012年亚青赛,中国队夺冠,朱婷本人荣膺MVP,从此,朱婷开启了她疯狂的冠军和MVP之路。在世青赛,朱婷率领中国女排国青时隔18年重夺冠军,朱婷荣膺最佳得分、最佳扣球以及MVP三项大奖,赛后国际排联官网史无前例的盛赞朱婷是超级球星、不可思议的力量。

在国家队的5年,就是朱婷巅峰的5年,朱婷代表中国女排成年队第一场比赛开始,就让外界感到惊叹。没有朱婷的中国女排,在三大赛多次折戟沉沙。有了朱婷的中国女排,年年都给外界带来惊喜。2014年重回世锦赛决赛,2015年时隔11年再次拿下三大赛的冠军,2016年队史第三次拿下了象征着最高荣誉的奥运会冠军。

朱婷,君临天下,谁与争锋?在朱婷之后,世界女排的头号红人是加莫娃,是谢拉,是金软景,但朱婷横空出世后,世界女排第一明星没有第二人选。现在的朱婷,只有23岁,但已几乎赢得了一切。朱婷的未来,依然被看好。2018年,朱婷还将冲击世锦赛冠军,在土耳其,她还有土耳其联赛和杯赛的冠军待争夺。期待朱婷23岁的表现!

(图片来自网络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