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17年欧巡赛大刀阔斧革新 效果究竟如何?

新浪综合

关注

2017年对于欧巡赛来说是大刀阔斧改革的一年。从年初新增的劳力士系列旗舰赛,再到像珀斯6洞赛这样的赛制创新,欧巡赛今年改革的号角吹得足够响亮。而其改革的根本目的就是希望把更多大牌球员留在欧巡赛,提高欧巡赛的整体关注度。年末之际,我们不妨看看改革的效果到底如何。

大刀阔斧的改革创新

近年来随着美巡赛的迅猛发展,全世界最顶尖的高尔夫球员都聚集到这个光芒四射的舞台上,而其中就包括许多原本来自欧巡赛的球员。可以说美巡赛对于欧洲球员们的吸引力正在变得越来越大,而更多欧洲球员也把美巡赛当做他们的终极目标。这也造成了欧巡赛大量的顶级球员流失,随之而来的就是欧巡赛本身的核心价值也在降低。

为了扭转这个局面,欧巡赛在今年进行了大量的变革和创新,而变革的核心人物就是如今欧巡赛的首席执行官基思·佩利。“实际上这也不是什么新问题了,这是一个每年都讨论的话题,”佩利谈道,“美巡赛能提供更多的奖金和机会,欧洲球员都想去那里。”为此佩利在今年年初做出的第一个变革就是开拓劳力士系列旗舰赛——包含了8场总奖金至少为700万美金的赛事。这个变革是回应美巡赛联邦快递杯的一个举措,欧巡赛希望通过赛事奖金额度的大大提高来吸引更多顶级球员来欧洲参赛。

对于那些总奖金数不高的比赛,佩利采取的措施是创新赛制。今年2月在珀斯举行的超级6洞赛、5月在伦敦举办的高尔夫6洞赛就是欧巡赛在今年进行的新尝试。新赛制将传统比杆赛与比洞赛巧妙结合,为观众们带来了新的观赛体验。佩利谈到新赛制时表示:“高尔夫需要现代化和推出创新的新赛制。新赛制快速的比赛节奏将通过互动数字体验的方式让身处现场的球迷享受其中,并且让通过电视频道观看比赛的球迷也能在家里享受比赛所带来的乐趣。”

欧巡赛今年另外一项变革则聚焦在网络社交媒体领域。欧巡赛通过建立新网站来吸引更多网络用户,并努力提高用户体验。比如欧巡赛官网的电子表格就创造了很多具有创新性的内容,这也让社交媒体用户可以随时给欧巡赛评分,并及时向他们提出建议。

改革效果如何

经过一系列大的调整过后,欧巡赛今年的确吸引了更多球迷的关注。创新的赛制一度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不过在吸引大牌球员方面欧巡赛的劳力士系列旗舰赛似乎并没有产生很好的效果。佩利的想法当然很好,新赛事的奖金也足够多,但是繁重的赛程和旅途的奔波还是让不少球星放弃了参加欧巡赛旗舰赛的想法。像加西亚、斯滕森、罗斯等大牌球员偶尔参加几站欧巡赛旗舰赛的目的也仅仅是为了保住他们的欧巡赛会员资格。

9月底麦克罗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巡赛这几年的比赛正在向全世界各地扩展,我觉得未来美巡赛可以与欧巡赛合并形成一个世界巡回赛。这样除了大满贯赛一年就会有12场大赛了,就像网球运动一样。”小麦的想法听起来可能会有点夸张,不过他的话却代表了很多欧洲球员的心声,欧巡赛对他们的吸引力的确不高。

深圳国际赛明年将遗憾地从欧巡赛赛程表中消失

从深度分析的话,跟美巡赛相比,欧巡赛天然的劣势可能就在于承办赛事的国家数量太多。这实际上增加了欧巡赛管理和运营赛事的难度。欧巡赛组委会需要和很多国家来协商沟通一场赛事的举办,而这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相比而言美巡赛的管理和运营就相对容易很多。

而经济实力上的劣势则是欧巡赛目前存在的另一个问题。近几年受到欧洲整体金融状况不好的影响,很多欧巡赛事的举办和运营都出现了不少的问题,有不少赛事不得不因此停办。与之相比美巡赛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先进的商业运营模式和大批赞助商的支持让美巡赛的奖金数量不断增加,而大牌球员的不断加入则让美巡赛吸引了更多球迷的关注,美巡赛品牌的商业价值也在不断提高。

必须承认的一点是佩利今年的改革的确为欧巡赛带来了更多的活力。欧巡赛目前已经成为了新赛制改革的一个重要平台,更多创新的赛事在欧巡赛舞台上得以呈现出来。不过欧巡赛如果想追赶上美巡赛的话,他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高尔夫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