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双人滑卫冕冠军不战平昌 隋文静/韩聪成大热门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冬奥会两金得主、俄罗斯双人滑夫妻档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决定放弃卫冕平昌冬奥会。他们的公关总监本周三通过邮件确认了这一消息,信中写道这对冰上伉俪“正和刚出生的女儿安杰丽卡一起享受家庭生活”,整个赛季都将“休战”。

这也是继2014年索契冬奥会冠军斯斯托尼科娃、尤利娅-利普尼茨卡娅、普鲁申科、梅丽尔-戴维斯和查理-怀特之后,做出相同决定的的花滑名将。

考虑到两人的年龄和近况,这一决定并不令人太意外。

女伴沃洛索扎31岁、特兰科夫34岁,他们上一次比赛要追溯到2016年的世锦赛,当时的成绩仅排在第六位。要知道自从2010年搭档以来,在参加的全部18个世界顶级比赛中,他们不是拿冠军就是第二名。

俄罗斯或者说前苏联的双人滑组合,从1964年到2006年的历届冬奥会,一直占据着统治地位。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组合申雪/赵宏博的夺冠,为他们的合作创造了契机。在温哥华,沃洛索扎代表乌克兰出征,获得了第八名的成绩;而特兰科夫跟前任舞伴收获了第七名。四年后的索契冬奥会上,正是他们让昔日霸主俄罗斯的双人滑收复失地。

四年前,在家门口收获了双人滑和团体两枚金牌后,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在2014-2015赛季高挂免战牌,当时的理由是因为特兰科夫进行了肩部手术的缘故。

2015年他们迈入婚姻殿堂,在2016年世锦赛上遭遇滑铁卢之后,提前结束了2016-2017赛季。今年2月,他们的女儿安杰丽卡呱呱坠地。

这样一来,世界冠军、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成了夺冠的热门人选。同样有夺金希望的还有获得过世锦赛亚军的德国名将萨维琴科/马索特,以及两届世锦赛冠军、来自加拿大的杜哈梅尔/雷德福。

对于俄罗斯来说,有望在平昌挑战金牌的还剩下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和塔拉索娃/莫洛佐夫组合。他们曾经分别获得2014年世锦赛亚军,以及2017年世锦赛铜牌。

(Charle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