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欧冠砍下全场最高分 朱婷王者归来伤病已无碍

新浪综合

关注

新赛季女排欧冠开打,作为卫冕冠军的瓦基弗银行迎来资格赛第三轮,结果此役3-0轻松击败了白俄罗斯明斯克女排,占据先机。朱婷本场比赛砍下全场最高的18分,当然最受关注的还是她的手腕伤病,从比赛来看,应该没有大碍,球迷可以安心了。

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第五轮,朱婷只拿到2分,创造了得分新低,而且比赛中她的手腕明显有伤。缠着绷带发挥不佳,让人揪心。此后的联赛,朱婷也缺席了,这更是让球迷担心,朱婷的手腕伤病究竟好了没有。此番,朱婷证明了自己手腕伤病问题不大,比赛中她非常积极,首发登场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8分,其中扣球16分,发球和拦网各1分。扣球成功率依然是“朱婷级”的,25扣16中,成功率惊人。

这样一个朱婷,球迷可以安心了。事实上,中国女排球迷已经不会再担心朱婷的状态问题,能力问题,适应问题,唯独伤病问题让球迷依然无法放心。尤其是她这个手腕伤病。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上,朱婷曾在救球时挫伤了手腕,运动员的伤病有时就是这样可怕,有时候一个伤病半天没好,不断反复的话,可不是好消息,很多运动员的老伤就是这样伴随着整个职业生涯。

朱婷已经是中国女排甚至中国体育的国宝级人物,她需要避免成为姚明、刘翔、赵蕊蕊那样被伤病困扰的人。毕竟,赛场上一两场失利不可怕,可怕的就是伤病。朱婷已经赢得了一切,球迷还期待她在东京君临天下,在此之前,都希望朱婷能够好好保重自己,不要透支运动生涯。

当然,我们也相信朱婷能够在保重身体的情况下冲击荣誉。欧冠作为欧洲女排最高荣誉的象征,是朱婷必须冲击的一个荣誉,如果再度征服欧冠,朱婷将又一次创造历史,成为女排史上首位连续2年拿下欧冠的中国球员,这对于中国女排球员未来的留洋球员来说,堪称是一座丰碑。

总而言之,朱婷伤病无碍,能够在赛场上全力投入,这就是最好的消息。期待朱婷本赛季继续带来出色表现。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