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亚太赛女队一日双胜 男队加局偷分绝杀韩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2017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澳大利亚结束第五个比赛日争夺。女子组,一日双赛的中国队分别击败了日本和澳大利亚,以6胜1负暂居第二,韩国队八战全胜列第一;男子组,中国队面对韩国在第十局偷到一分将比分追平,加赛局再偷一分,以6比5上演绝杀,目前中国队与韩国并列第三,日本队以不败战绩排名榜首。

女子组:姜懿伦率队一日双胜 循环赛双杀日本队

老将王冰玉缺席,中国女队在本次比赛派出的阵容为一垒焉会、二垒姚茗悦、三垒姜馨迪、四垒主将姜懿伦。与男子不同的是,女子比赛采用双循环赛,中国队在第一阶段只输给了韩国队,击败了日本、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第二阶段,中国队今天迎来双赛,分别迎战日本和澳大利亚队。

与日本队一役,中国队在进攻端表现得非常强势,四位选手的击打成功率均领先于对手,特别是两位四垒的对抗中,姜懿伦完胜小月藤泽,中国队在第五局后手拿到三分,上半场以4比2领先。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第七局后手拿到两分,第九局后手收获三分,最终以9比4逼迫日本队放弃了第十局,中国队在循环赛双杀日本,取得一场宝贵的胜利。

稍后,中国队迎来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的挑战。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打得顺风顺水,虽然第二局后手只得到一分,但随后两局分别偷到三分和一分,上来确立了4比1的领先优势。然而第五局,场上风云突变,姜懿伦一次重大失误让球队陷入被动,结果澳大利亚队抓住机会一举得到三分,半场过后中国队只有一分领先优势。短暂调整后,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让对手一分未得,而自己在第六局后手拿到两分,第七局和第九局先手均偷到两分,最终以11比4战胜澳大利亚,收获循环赛第六场胜利。

目前,中国女队以6胜1负排名第二,韩国队以八战全胜的战绩高居榜首。

男子组:中国加局偷宝贵一分 逆转韩国收第四胜

由一垒邵致霖、二垒许静韬、三垒邹强、四垒邹德佳组成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在今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发挥正常,首战以8比3击败了新西兰队,第二场以10比5力挫哈萨克斯坦,随后与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国队发挥欠佳,分别以5比8和6比8失利,两连败后,中国队以12比2横扫卡塔尔队,目前的战绩为3胜2负,暂居积分榜第四位。

今天,中国队迎战韩国。这场比赛,中国队上来有些慢热,自身的失误比较多,好在韩国队也迟迟找不到手感,前三局双方两次互交白卷,第二局韩国队依靠后手只拿到一分,前三局过后,韩国队以1比0领先。第四局,中国队后手扳平比分,不过第五局,邹德佳第二投出现低级失误,韩国队打甩成功收获三分,后者以4比1领跑。

接下来,中国队展开强势反击,第七局后手拿到两分,不过韩国队毫不示弱,在第八局拿到一分,后者以5比3领先。被动之下,中国队并不放弃,虽然第九局只拿到一分,但第十局布局严谨,击打准确,逼迫韩国队四垒失误,邹德佳偷到一分,中国队顽强将比分追至5比5平。加局,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四位选手彻底放开包袱,反倒是韩国队想赢怕输,失误不断,中国队再偷一分,以6比5险胜韩国队,收获循环赛第四胜。

今天过后,中国队与韩国队同为4胜2负,并列排名第三位,日本队七战全胜高居榜首,澳大利亚队5胜1负紧随其后。(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