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怒海争锋》显露霸气 花游姑娘:运气好+实力强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2日电(记者张薇 苏斌)中国花游姑娘22日在布达佩斯展示速度与力量之美,凭借一套霸气十足的《怒海争锋》自由组合,首摘世锦赛金牌,实现中国花游新突破。

一别连日来的艳阳高照,22日午间的布达佩斯飘起雨丝。当中国队的10位姑娘在决赛中第九个出场,小雨已变为中雨,阴云映衬下的沃伊达奇城堡,为脚下的泳池增添了几分神秘、阴森的气氛。

《怒海争锋》的主题之下,姑娘们收起柔美姿态,个个霸气十足,一开场的连续托举,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惊呼。不断地阵形变化,高速而有力的肢体动作,让这套节目气势磅礴,壮观震撼。96.1000分,中国花游姑娘的精彩演绎,让《义勇军进行曲》第一次在世锦赛花游赛场响起。

乌克兰队和日本队分列二、三位,成绩分别为94.0000分和93.2000分。

来到布达佩斯后得知俄罗斯队缺席自由组合项目,中国队夺冠的希望其实已经近在咫尺,毕竟,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队已经成为整体实力最接近俄罗斯队的队伍。之前的集体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中国队都是紧随俄罗斯队,收获银牌。

中国队教练汪洁说:“自由组合预赛排名第一之后,我们还是通过录像分析了预赛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在训练中加以改正。”

队员汤梦妮说:“虽然俄罗斯队没参加,我们运气比较好,但也是我们有实力。这套动作速度比较快,很有气势。我觉得裁判看到我们这套动作应该也挺震撼的。”

全运会后才从7个省市选出队员集中备战,5周时间内掌握了3套新动作,中国花游队凭借整体水平的提高实现“速成”,收获集体项目1金2银。另外,退役生女后又复出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重回生涯巅峰,在30岁的年龄连摘双人项目两枚银牌。

汪洁表示,这么多年中国花游一直跟着世界的脚步走,各省市以及国家队训练都比较先进。“从比赛名次看,我们与俄罗斯队还是有差距,她们的能力确实比较强,我们后面的几个对手也有各自的优势,我们都是相互借鉴。”她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