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纳豆距十冠王仅一步之遥 蒙特卡洛是他最好机会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蒙特卡洛大师赛将在周日晚间8点半迎来终极对决,对战的双方是纳达尔和拉莫斯,这也是一场西班牙内战。

相比于纳达尔的久负盛名,拉莫斯的名气就小太多了。这位1988年出生,也不算年轻的左手将在过去最闪光的表现,就数2015年的上海大师赛了,那一年他将费德勒淘汰出局。

这次来到蒙特卡洛,拉莫斯有如神助,先是淘汰了世界第一穆雷,尝到了战胜世界第一的滋味。之后,又用击败西里奇和普伊的胜利证明自己绝非一时之勇。跻身决赛的拉莫斯将在下周突破自己的最高排名,跻身世界前20。

不过,对于和纳达尔即将到来的内战,拉莫斯没有了战胜穆雷时的勇猛,他对自己的进步感到开心,但对夺冠,还是没太多底气,“我在反手,心态等方面都有了进步。不过对阵纳达尔,他只要打出不可思议的水平,就能击败我。就像是当年击败沃达斯科一样。”拉莫斯所说的击败沃达斯科,是指2010年的蒙特卡洛决赛,纳达尔血洗对手,仅丢了1局。

尽管这两年纳达尔的状态起起伏伏,一度让人怀疑“红土之王”是否还有回勇的希望。但不屈的纳达尔用坚持证明了自己对胜利的渴望。进入2017赛季后,他在不擅长的硬地的表现就让人很是敬佩。而来到红土,这片曾经是他当仁不让的后花园里,纳达尔更是表现出了如往日巅峰时的稳定。

对于蒙特卡洛的冠军,纳达尔当然不会轻易错过。毕竟,如果拿下这场内战,他将打破去年4月24日夺得巴塞罗那冠军之后,再无冠军入账的冠军荒;他也将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在一项赛事中有10次夺冠纪录的选手。

蒙特卡洛赛有着“法网风向标”之称,谁何尝不想用一座冠军向一个月后的法网发起最有利的冲击呢?纳达尔的机会来了。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