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朝中社:亚运彰显朝鲜体育发展 国脚创造足球神话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朝中社5日报道,参加第17届亚运会的朝鲜体育代表团日前乘机抵达平壤,朝鲜奥委会代表团同机返回。报道称,玄永哲、金己男、崔泰福、崔龙海、金养建、金平海、卢斗哲等朝鲜领导人,以及内阁副总理金勇进等到机场迎接。朝鲜体育人、劳动群众和家属也前往迎接亚运会健儿。在平壤市内,朝鲜民众们涌上街道,手持献花和国旗迎接朝鲜运动员们归来。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朝鲜中央通讯社日前以《彰显朝鲜体育发展面貌的仁川亚运会》为题刊文,对仁川亚运会上朝鲜体育代表团的表现进行了评述。现将全文摘编如下:

朝鲜一直追求体育强国,通过第17届亚运会显示了飞跃发展的体育面貌。

4年一度的亚运会是亚洲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反映每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发展水平。

朝鲜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发挥顽强的斗志和思想精神力量,运用主体战法和战术,收获包括11枚金牌在内的36枚奖牌,创下了朝鲜队历届亚运会最佳成绩。

朝鲜国脚创造“足球神话”

“这场比赛给我们(日本队)上一课。朝鲜女足尽力而为、纵横赛场,运用自己固有的比赛方式,夺得了冠军。3:1的比分正确反映了实力。”“朝鲜男足进攻速度太快。”“朝鲜女足是强队。我佩服她们高超的体能、长传带球技术。”

这是持续19天激烈展开的亚运会男女足球比赛中败给朝鲜队的日本、中国和越南队教练的坦白。

中国女足本来号称“中国队越来越进步。与朝鲜队的比赛可能很难,但我们会胜利的。”,却0:1再次输给了朝鲜队。这是中国队在历届同朝鲜队的国际甲级女足比赛中第11次战败。

韩国女足利用东道主的有利条件,想方设法改变过去对朝鲜女足连败纪录。但朝鲜队也圆满结束了同韩国的半决赛。朝鲜选手虽先丢一球,但并不气馁,发起猛烈进攻,上半场35分钟成功扳回比分。她们继续掌握主动进行比赛,在后半场补时阶段又进一球,锁定胜局。

赛后,韩国媒体纷纷评论,“韩国队惟独遇上朝鲜队就不争气,这次又没能克服恐朝症,仅在亚运会就第5次败在了朝鲜队脚下。”

朝鲜队在同女足世界杯和亚洲杯赛冠军队日本队的比赛中也以3:1大获全胜。这是朝鲜女足和日本女足第18次较量。日本队队长美山发表赛后感言时透露,“我感觉到朝鲜队在体力和速度方面非常优秀。尤其是反扑快攻精彩得简直难以置信。”

从小组赛到16强、8强和半决赛的5场比赛中,朝鲜男足也屡战屡胜,吸引了专家的眼球。

韩国媒体称,朝鲜男足发挥刚毅的精神力量,拿下了西亚强队——阿联酋队和被认为有望夺冠的伊拉克队。

朝鲜举重选手轰动世界举坛

在本届亚运会上,朝鲜“大力士”的精彩表现惊动了世人。

他们共收获15枚举重项目金牌中的4枚、相当于本项目45枚全部奖牌20%的9枚,而且三名选手竟五次刷新了世界纪录。

摘下首枚金牌的是世界锦标赛冠军、奥运金牌得主——严润哲。他在男举56公斤级挺举项目成功举起超过体重3倍的170公斤,打破从前的世界记录,最终以总成绩298公斤荣获金牌。各国媒体纷纷赞扬,严润哲是第30届奥运会和2013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两冠王”,不愧是令人瞩目的最强手。

另一名奥运金牌得主、曾创新世界纪录的举坛强人金恩国连续刷新世界纪录,惊动了整场观众。金恩国在62公斤级抓举项目和总成绩竟两次刷新世界纪录夺冠。谈到冠军秘诀,他骄傲地说“是敬爱的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同志给了我力量和勇气”。

女举运动员金恩珠在75公斤级挺举项目,成功举起164公斤创下世界新纪录,以总成绩292公斤改写亚运会记录夺冠,续写朝鲜队创新纪录战报。

女子58公斤级李正花的比赛成绩也让专家刮目相看。这位朝鲜新秀在总成绩比原被认为夺冠热门的中国选手多举1公斤,完成了戏剧性折桂。在抓举项目她比中国选手少7公斤,但在挺举项目中成功举起134公斤,以总成绩236公斤逆转了战局。

金明革和吕恩姬也分别在男女69公斤级抓举项目中刷新了亚运会纪录。

对朝鲜举重选手奇迹般的成就,国际舆论一致认为“朝鲜举坛迎来了鼎盛时期。”

韩联社说,“朝鲜举重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契机进入了世界举坛的中心圈。”“亚运会有望被朝鲜举重选手上演‘新纪录盛宴’。本届亚运会已产生多项新纪录,而主导这一潮流的主人公是堪称响当当‘世界最强’的朝鲜举重选手”。

连续爆响的胜利欢呼声

朝鲜选手的胜战欢呼声在第17届亚运会各个比赛场地连续爆发出来。

9月24日,洪恩情在女子跳马项目娴熟地完成高难度动作,在8名选手当中唯一取得15分以上的高分,为朝鲜队获得了第四枚金牌。

第二天,女子体操运动员金恩香在平衡木上出色地完成多个高难度动作,以获该项目最高分14.700分稳居第一。

27日,郑学真和金志成分别夺得男子57公斤级自由式摔跤和10米移动靶混合速金牌。

郑学真在预赛和半决赛连续打败蒙古、日本选手,在决赛中靠快速移动和反手制敌等特技力克哈萨克斯坦选手夺冠。

金志成也发挥正确的瞄准和大胆的击发等技术第一回合打下96环、第二回合打下98环、第三第四回合分别打下95环,以384环的总成绩摘下金牌。

10月1日,张恩姬夺得女子拳击75公斤级金牌,为朝鲜队献上第九枚金牌。她以高技术和铁锤狠狠打败了所有强敌。

此外,朝鲜选手在柔道、跳水、花样游泳等多个项目获得了优秀成绩。

曾在国际乒联第52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和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夺得混双桂冠的金赫峰和金静组合在本届亚运会再展风采,轰动了世界乒坛。他们在16强赛3:1打败韩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3:2力克中国队后,在半决赛4:1压倒日本队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也以4:1完胜中国香港队,完美地结束了亚运会全部赛程。

朝鲜选手在第17届亚运会取得的骄傲成果大大勉励朝鲜人民跟随金正恩同志的领导,发挥超人的精神力量和气概全面推进祖国的繁荣昌盛和文明国建设的斗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