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朝鲜向韩支付部分亚运会费用 韩政府商讨援助规模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一位负责人7日表示,朝鲜亚运代表团在离开韩国前向韩方支付了运动员村住宿费等部分费用,韩国政府已决定为朝鲜提供部分亚运会费用,目前正在商讨援助规模。具体规模确定后,政府将扣除朝方已支付的费用,将剩下的资金支付给负责收取费用的亚组委等韩国有关机构。

据悉,韩国政府计划在韩朝合作基金中划拨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4万元),帮助朝鲜亚运代表团支付在韩期间产生的部分费用,包括亚运会参赛费、运动员村住宿费、卫星传输装备租用费等。朝鲜向韩方支付的具体金额暂不得而知。

韩朝合作基金是为促进韩朝人员交流与经济合作而于1991年设立的基金,由韩国统一部主管。2002年釜山亚运会期间,韩国政府在韩朝合作基金中划拨8.7亿韩元,帮助朝鲜代表团支付了在韩期间产生的费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