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亚运会

朝鲜借亚运赢得韩民众好感 金正恩在赛事中如鱼得水

参考消息网

关注

参考消息网10月5日报道 法国媒体10月4日称,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在国际体育赛事中如鱼得水,通过夺取金牌赢得非常需要的朋友。

据法新社韩国仁川10月4日报道,让很多人感到意外的是,在仁川亚运会上,韩国人疯狂地为打破世界纪录的朝鲜举重运动员和获得冠军的朝鲜女子足球队欢呼喝彩。

朝鲜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11枚金牌,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而朝鲜三名高官今天来参加亚运会闭幕式更让人们怀疑体育是朝鲜进行官方活动随手使用的幌子。

韩国禁止赞扬朝鲜——两国在1950年至1953年间发生的战争一直没有正式结束——而且273名朝鲜运动员和官员被韩国安全部门的数百名特工跟踪。

但是人们对于朝鲜夺取奖牌感到高兴,对紧紧控制着这个国家的领导人感激涕零。

当朝鲜女子足球队打败日本获得金牌时,韩国人为之欢呼喝彩——尽管她们在半决赛中战胜了韩国队。

当朝鲜的金赫峰和金仲夺得乒乓球[微博]混合双打金牌时,他们得到了特别的一致支持。

看台上的韩国人喊:“我们是——”,朝鲜观众则接应:“——一家!”此情此景,在最近的紧张军事局势期间是不可想象的。

人们知道,年轻的金正恩是个体育迷。

去年,他在平壤高调会见前美国篮球明星罗德曼。尽管他的国家在国际上越来越孤立而且经济困难。但是他对体育投资很大。

仁川亚运会组委会秘书长权庆相对法新社记者说:“或许是因为有一个重视体育的新战略,朝鲜在仁川的表现一直不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