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亚运会

朝鲜代表团乘专机返回平壤 数十万民众盛装欢迎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平壤10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郭一娜 朱龙川 陆睿)5日下午,结束征战仁川亚运会的朝鲜代表团共178人乘专机抵达平壤,受到数十万民众的热烈欢迎。

2时刚过,平壤市内主要繁华街道两侧以及市郊通往机场的道路两侧就站满了身着盛装的百姓。主要路口矗立着崭新的标语——“热情欢迎为祖国争得荣誉的第17届亚运会选手们”。

平壤顺安国际机场内,大批记者在跑道处等候。各界群众、运动员家属等围成一圈。专机约3点半降落。军乐团奏响欢快的进行曲。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披着国旗站在机舱出口处。随后,代表团成员走下飞机。

运动员乘坐大巴离开机场,路上全程实施交通管制。进入市内前,代表团统一换乘花车。

花车缓缓驶入市内。运动员们不断向路边群众挥手致谢。见到心中的英雄,有的百姓激动得跳了起来,有的兴奋地冲到车前,交警和其他工作人员为了维持秩序,保证顺利通行,不得不进行阻拦。

代表团车辆所到之处,欢呼声一片,各种文艺表演轮番上演。不少群众还从自家窗户探出头来,为英雄鼓掌。过街天桥上也挤满了祝贺的人群。

5日出版的《劳动新闻》发表社论称,“朝鲜体育代表团此次取得的骄人成果,彰显了朝鲜体育强国构想的伟大生命力。今后要在全国掀起更大的体育热潮,积极开展大众体育活动。”(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