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享受荣耀!勇士夺冠游行回顾 库里科尔都说了啥

篮球先锋报

关注

记者彭凯俊报道

北京时间6月16日,奥克兰阳光明媚,天气正好,整座城市都成为了狂欢的海洋,2016-17赛季NBA总冠军得主正在这里举行盛大的夺冠游行庆典。勇士球员、教练员、俱乐部工作人员以及他们的亲人登上十几辆游行花车,从著名的百老汇大街11号开始,然后在格兰德大道向右转,紧接着在哈里森19街右转,最后在湖畔大道直行,并在亨利凯泽会议中心结束游行活动。由于勇士将在2019年搬去旧金山,如果明年不能卫冕,这将会是他们最后一次在奥克兰的冠军游行,因此这次庆典吸引了百万球迷参加。

享受荣耀

和2015年夺冠游行一样,整个奥克兰在这一天被装点成黄色和蓝色,这是勇士的代表颜色。游行队伍当中,两辆敞篷大巴颇为引人注目,蓝色的车身和“金州勇士”、“2017NBA总冠军”的字样清晰可见。在车身两侧,印有每位勇士球员的名字、球衣号码和照片,向所有球迷展示本赛季帮助球队夺冠的功臣们。

作为整个游行队伍的主角,勇士的球员们乐在其中,他们站在双层巴士上,挥舞着T恤,而蓝色和黄色的纸屑也从天而降,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库里戴着一顶灰色的棒球帽,上面写着大家熟悉的口号“Icandoallthings(我无所不能)”,他手捧奥布莱恩杯,和自己的妻子、孩子站在大巴车的最前面,用自己经典的庆祝姿势和球迷进行互动,享受着众人的欢呼。在到达亨利凯泽会议中心时,库里跳下车,大声向人群呐喊,并和球迷击掌庆贺。

杜兰特和他的母亲站在另外一辆车上,下车时他高举着自己的总决赛MVP奖杯,在疯狂的呐喊声中与大家分享着喜悦。汤神身穿一件简单的白色T恤,笑容满面地在车上向围观的球迷们招手示意,和大家进行互动。格林这天穿着一件印有“Quickie”字样的冠军杯T恤,在勇士球员中显得尤为醒目。帕楚利亚也相当活跃,他手持一个DV,用摄像机记录下这一壮观的景象。科尔则非常幽默地表示:“我期待(参加庆典的人群)能再多一些。”

庆祝仪式在亨利凯泽会议中心广场举行,每一位勇士球员先后亮相接受球迷们的欢呼。压轴登场的库里一边和观众们挥手,一边高举奥布莱恩杯。“所有的人,球员、教练、老板、球迷,都应该享受这一荣耀的时刻,”萌神激动地说,“整个过程一路走来,我们没有把这当作理所应当,感谢所有人的支持,我们一定会再次回到这儿,再次享受更多的欢乐。”  

冠军心声   

去年在3比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丢掉了总冠军,勇士球员对此耿耿于怀,好在今年轻松击败骑士夺冠,重新把奥布莱恩杯带回了奥克兰。在这个庆祝时刻,每一个人都得到了宣泄。 自从2009年进入NBA以来,库里一直在勇士效力,他见证了这支球队从鱼腩到王者的全过程。“在库里看来,每个勇士球员都会为他们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当我们的职业生涯结束后,回过头看看我们取得的这些成绩,我想每一个人都会感到自豪,”库里说,“我不在乎广告牌上的是不是我的照片,我们是冠军,我们队内的每一个人都是冠军。”

杜兰特显然背负了更多,尽管他的母亲旺达对此轻描淡写,但每个人都知道他有多么不容易。看着参加夺冠游行的150万球迷,杜兰特激动地说:“这一刻,一切都值了,我们付出的努力,作为一支球队我们总是保持高度的专注力,这让我印象深刻,每一个人都全力以赴,每一个人都渴望胜利。能和队友、球迷一起庆祝这个冠军,感觉太棒了。”而对于整个赛季都在黑自己的人,杜兰特说:“我是为了向自己证明,我很努力,我看到自己变得越来越好,那些质疑者,那些黑子,那都无所谓,我们一直在变得更强,这才是真正重要的。”

主教练科尔则认为自己很幸运,这已经是他个人的第七座总冠军奖杯,在庆祝仪式上他感慨道:“首先,我是一个多么幸运的家伙,1996年,我在公牛拿到第一个总冠军,那时候我的儿子尼克坐在我的肩膀上,那一年,他才3岁。如今他已经24岁了,我们一起参加了勇士的夺冠游行,对于我和我的家人来说,这都是一段神奇的经历。”

冠军游行结束之后,勇士老板预定了一架米高梅度假胜地的私人飞机,将多名勇士球员运往拉斯维加斯,在那里他们将继续狂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