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尔夺冠演讲竟不提库里 这队到底谁才是老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8日,据《圣何塞水星报》报道,史蒂夫-科尔在金州勇士夺冠游行演讲中忘了提到史蒂芬-库里,对此他调侃称自己是个蠢货,并称这是一个可怕的疏忽,还曾当面向库里道歉,将帅二人相视大笑。

当科尔结束了今年勇士夺冠游行演讲之后,他一屁股坐在妻子身旁,却立刻发现自己捅了个大篓子。

“你刚才没提到史蒂芬,”妻子提醒科尔。

起初科尔并不相信,但看到妻子一再坚持,他才意识到妻子说的是对的。“哦我的上帝,我真是个蠢货,”科尔自责说,“是我把这搞砸了,我真是个废物啊。”

随后科尔立刻站起身来走到库里身前,并向他道歉。“史蒂芬,我真是太窘了,”科尔对库里开玩笑说,“我刚才忘了提到你了。毕竟你对我们球队没那么重要。”

科尔话音刚落,将帅二人便相视大笑。库里装作一切都没发生过,科尔则径直走回座位,自以为这件事已圆满解决,但情况并非如此。

这一细节起初并没多少人留意到,但勇士球迷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却决定捍卫他们深爱的库里。

其实,科尔起初曾表示,他不会在演讲中提到具体的球员。但演讲到一半,科尔改变了主意,开始轮流说起了球员们,并将队中的巨星们统统放到最后,他最后一个提及的是凯文-杜兰特。而就在前不久,科尔在接受扎克-洛维采访时,曾称杜兰特是勇士最佳球员。

其实,科尔尽管在演讲中没单独提到库里,但对库里的褒奖是暗含在对克莱-汤普森的表扬中的。之所以总是“忽视”库里,可能因为勇士上下对库里的出色表现早已习以为常。但勇士球迷们却无法容忍这种“忽视”。

“球迷的反应可以理解,”科尔在圣迭戈的家中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这的确是一个可怕的疏忽。以史蒂芬对球队的贡献而言,我应该让他压轴。我怎么会忘了提到他呢?我应该做的,就是重返现场,抓起麦克风。我会说,是史蒂芬让这一切得以运转,一切都是围绕他来进行的。是他的天赋、无私和欢乐情绪,促成了球队文化的建立。”

科尔继续说:“我妻子曾说,‘你就像一个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致辞时忘了感谢妻子的家伙。’她没错,史蒂芬对于我们所取得的成就做出了最大贡献,我却忘了感谢他。”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