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年薪1200万?勇士大腿新合同曝光 一次签几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7日,《圣何塞水星报》记者蒂姆-卡瓦卡米撰写文章,对勇士队目前的薪金空间以及球队几名主要球员接下来所将面临的薪金形势加以分析,其间谈到:老将安德烈-伊戈达拉可能会与球队续签一份年薪在800到1200万美元之间的多年期合同。

伊戈达拉在76人出道,一开始是阿伦-艾弗森的小弟,作为球队二当家扮演辅佐作用。之后艾弗森离队,他接过领袖权,巅峰的2006-07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9.9分5.4个篮板4.8次助攻以及2.1次抢断,是联盟中准一线的锋卫摇摆人。

2012年夏天,伊戈达拉在涉及德怀特-霍华德和安德鲁-拜纳姆的四方大交易中被送到了丹佛,一年之后合同到期没有同掘金续约,而是与勇士签订了一份四年总值4800万美元的合同。

接下来的四年时间里,伊戈达拉为球队做出重大牺牲,甘愿屈尊充任第六人,但他的防守能力和粘合作用却在勇士的崛起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作用,甚至力压斯蒂芬-库里,夺得了2015年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奖杯。

今年夏天,伊戈达拉的合同就将到期,显然在勇士享受到了打球的乐趣,同时又在硅谷拥有个人产业的他,自然愿意与球队续约。而勇士这边,也深知一哥的作用远比他在数据统计单上所体现出来的要重要得多。

在今年与骑士的总决赛过程中,勇士能够4-1轻松笑到最后,与伊戈达拉对勒布朗-詹姆斯成功的单兵防守有着直接关系,尤其是系列赛第三场,他最后关头成功封盖掉詹姆斯的三分出手,确保了最终的胜利。如果那一场输了,双方前四场很有可能打成2-2平,那后面的系列赛,还会有很多变数。

尽管已经33岁的一哥本赛季常规赛场均只能得到7.6分4个篮板3.4次助攻,但职业生涯从无重大伤病的他,仍然保持着相当高的竞技水准。可以想见:其他球队愿意为其开出远高于千万价码的合同,不过,只要勇士展现出诚意,相信他并不希望离开。

此前接受采访时,一哥曾经透露,自己的续约问题已经几乎谈妥。根据记者之前了解的情况,目前唯一可能出现分歧的环节,仅仅在于最终这份合同的保障年限是几年而已。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