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数据流-21年最强数据!库里FMVP丢的到底冤不冤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4日,在系列赛第五战129-120击败克利夫兰骑士之后,金州勇士成功夺得了三年内的第二座总冠军。在这轮系列赛中,凯文-杜兰特发挥出色,以63.9%的有效命中率(考虑了三分加成的投篮命中率)场均拿到35.2分,当选总决赛MVP。

不过,我们不妨换一种角度,带您了解斯蒂芬-库里的重要价值。

245——这是今年季后赛,斯蒂芬-库里在场时,勇士队净胜对手的分数。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自从1996-97赛季NBA引入净胜分值这项统计以来,这是新的季后赛纪录。

此前的纪录由科比-布莱恩特保持,2001年季后赛,科比在场的全部时间里,湖人净胜对手213分。今年季后赛德雷蒙德-格林的在场净胜分值也达到了227分,同样超过了之前科比的纪录。

作为整体,勇士今年季后赛场均净胜对手13.5分,这一数据在整个NBA季后赛历史上,排名第二,仅次于1971年密尔沃基雄鹿队所创下的+14.5分。如果不是总决赛第四场大比分落败,恐怕他们又将创造一项历史。

另外,勒布朗-詹姆斯总决赛场均三双创下前无古人的纪录,但库里其实也不遑多让:在这轮系列赛当中,他场均拿到26.8分8个篮板和9.4次助攻,在杜兰特投中的60球当中,就有20次来自他的直接助攻。另外,他的二次助攻高达15次,比第二名多了两次。

值得注意的是,库里绝对不是季后赛突然发飙,才打出现象级的净胜分值的——今年常规赛,当库里在场上时,勇士总共赢了对手1015分,比联盟排名第二的球员多了将近200分!

今年常规赛,有库里在,勇士百回合能得118.1分,净胜对手15.5分!而当他不在时,勇士百回合仅得102.4分。这一差值,同样是所有上场时间超过1000分钟的球员当中,排名第一的。

在季后赛,库里在场,勇士每百回合得123.1分,他不在,勇士每百回合得95.9分,27.2分的巨大差值更加惊人。在库里所有601分钟上场时间里,有473分钟是和杜兰特同时在场的(占比79%),但库里在而杜兰特不在时,勇士百回合117.2分,同样明显高于杜兰特在而库里不在时(百回合104.1分)。

两届常规赛MVP库里两度夺冠都没能获得FMVP,因此遭到不少质疑。但从以上这组数据来看,还真的有点儿冤。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