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美媒评总决赛5大对决 骑勇最大的差别你想不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9日,NBA总决赛即将正式打响,《拉里-布朗体育》列举出了今年总决赛的五大关键对决。

1、勒布朗-詹姆斯vs凯文-杜兰特

如果你还记得去年总决赛,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就是当骑士0-2落后勇士之后,泰伦-卢在第3场让詹姆斯去防守格林,从而搅乱格林与库里的挡拆。那场比赛,骑士大胜勇士30分。

但是在今年总决赛中,詹姆斯可能就无暇顾及格林了,因为勇士队增加了一个凯文-杜兰特,而且杜兰特非常渴望报2012年总决赛负于詹姆斯的一箭之仇。

总而言之,今年总决赛将上演NBA两大顶级小前锋的巅峰对决。

2、斯蒂芬-库里vs凯里-欧文

谁能忘记去年总决赛第7场最后时刻欧文在库里面前投进的那个制胜三分,这也是NBA总决赛历史上最经典的画面之一。

今年季后赛,库里卷土重来,他场均得到27.3分和7.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达到47%和41%;欧文在东部决赛第4场狂砍42分,状态正佳。

总决赛中,这两大控卫之间必然会有一番激烈的交手。

3、泰伦-卢vs迈克-布朗

今年勇士季后赛的第2场,主帅科尔就病倒了。随后,布朗成为勇士代理主帅,而且他不负众望,带领勇士以不败的战绩进入总决赛。

这段时间,布朗对比赛的感觉和把握能力给人带来了惊喜,比如,他偶尔让麦基担任先发中锋,同时给予麦考和克拉克很大的信任,这些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泰伦-卢在这两年季后赛中的执教能力得到了认可,特别是他的临场应变。

4、防守vs篮板

从纸面上看,这两支球队之间的最大差别在于防守。勇士队的防守是联盟顶级水准,而骑士队的防守有时候并不专注。

防守勇士,一个基本的策略就是阻止他们获得任何二次进攻的机会。这就需要特里斯坦-汤普森和凯文-勒夫的发挥,他俩在常规赛中场均能抢下20.3个篮板。

那么勇士该如何回应呢?格林和杜兰特都是各自位置上的篮板好手,但是身高略微欠缺,此外,帕楚里亚受限于运动能力。麦基虽然有运动能力,但是无法有效转化为稳定的篮板表现。

5、禁区vs外线

出乎许多人意料的是,骑士的投进的三分球比勇士多,而勇士的禁区得分比骑士多。

总而言之,勇士不能过度依赖三分球,而骑士也不能指望詹姆斯和欧文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打出高分表演。

因此,哪支球队能找到更加平衡的进攻,那么这支球队夺得总冠军的可能性就更大。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