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1三分超神战一周年!佛祖:那场改变了我的人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9日,据《圣何塞水星新闻》报道,一年前的今天,西部决赛第6场,克雷-汤普森在勇士客场与雷霆的比赛中狂砍41分,投进11个三分球,并帮助勇士将系列赛拖入抢七,最终完成逆转。时隔一年之后,汤神在接受采访时回顾了那场经典之战。

那轮系列赛,勇士一度以1-3落后,距离被淘汰出局只有一步之遥。第5场,勇士在主场获胜。第6场,勇士来到俄克拉荷马,危急时刻,汤神站了出来,他在那场比赛中手感热得发烫,31投14中,三分球18投11中,砍下41分,最终带领勇士取胜。

据汤神表示,现在每当他在比赛中手感不佳时,他都会翻出去年西部决赛第6场的录像来看并寻找自信。

“哦,是的,我一直这样做。”汤神说道,“就说过去这两周,有几场比赛,我的投篮很糟糕。那时候,我就会看(去年西部决赛第6场)的集锦,因为在那场比赛中,我进入那种状态,这种状态是很难找到的。我只是努力回看我在那场比赛的表现,并试图从中学到东西。”

那场比赛,斯蒂芬-库里在第四节必须在板凳上坐一会,而库里当时对汤普森说:“这是属于你的时间。”汤神承认,那场比赛加强了他与库里之间的友谊和信任。

“这对我们在场上的关系肯定有帮助,特别是当你的球队里的最好球员对你那么充满信心。”他说道,“不过好的一面是,无论在球场上发生什么,这都不会影响我们在场下的关系。但是我认为那场比赛帮助我知道斯蒂芬在那个时刻对我的信任。这让我更加坚决地在场上做自己。”

当被问到去年今天的那场比赛是否改变了他的人生,汤神表示:“我认为这提升了我在一些人眼里的位置,他们会觉得我可以在重要的比赛中有所表现。我认为我在季后赛中打出过一些很好的比赛,但是从来没有达到那种级别,特别是在一场可能被淘汰出局的比赛。希望在同行们的眼里,这证明我有能力在重要时刻打出好的表现。”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