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最意外武器复活库里 复仇詹皇他最心切

新浪体育

关注

库里在季后赛越打越好,他打出了季后赛生涯最出色的表现。过去几个赛季他在季后赛发挥不尽如人意遭到了质疑,但是现在他证明了自己也能在季后赛延续常规赛的状态。库里的复活与助教迈克·布朗有巨大的关系。正是布朗增加了库里打挡拆制造错位进攻的机会,让库里将自己的威力充分施展开来。布朗将在总决赛里继续扮演重要角色,而在这个夏天,他很可能会被别的球队挖走当主帅。

库里在季后赛场均得到28.6分、5.5个篮板和5.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0.2%,三分命中率43.1%,罚球命中率90.7%。其中西部决赛对阵马刺,他场均得到31.5分、6.0个篮板、4.8场助攻、3.0次抢断,投篮命中率56.4%,三分命中率46.7%,场均投进5.3个三分球,完全是上赛季常规赛的MVP状态。

库里找到最佳状态正是时候,总决赛即将打响,他的发挥对于总冠军归属有着重要影响。过去两年总决赛,库里的发挥都不尽如人意。但是这一次他做好了充分准备,这要感谢迈克·布朗的帮助。

布朗代替科尔执教勇士后越来越频繁地使用库里和杜兰特打挡拆,这与科尔的理念有一些冲突。科尔注重传切配合,注重球队的空间和移动,发挥场上五名球员的效用。但是布朗认为在季后赛里,需要球队最有把握的得分手利用挡拆形成错位进攻。骑士詹姆斯和欧文就经常这么干。科尔接受了布朗的建议,现在的状况是库里和杜兰特都打出了巅峰状态。

布朗执教的10场比赛勇士保持不败,他是否会继续执教总决赛取决于科尔的健康。当然如此重要的比赛,科尔回到教练席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即便科尔回来,他也会延续勇士这段时间的模式,在比赛中给库里和杜兰特更多挡拆机会,这种打法正中库里和杜兰特的下怀,至于牺牲的代价自然是汤普森的出手机会下降了不少。

布朗有望在总决赛中扮演重要角色,曾经两次执教骑士的他,对詹姆斯和欧文都很熟悉,他是执教詹姆斯时间最长的NBA主帅,他也和欧文合作了1个赛季,深知这两人的特点。总决赛对阵骑士,布朗可不会对老东家手软。

布朗两次间接因为詹姆斯的缘故在骑士下课。2010年夏天,詹姆斯成为自由球员,骑士管理层一度都联系不上詹姆斯,于是解雇了迈克·布朗,并且追逐卡利帕里等名帅,表达续约詹姆斯的诚意。当年詹姆斯和迈克·布朗之间出现了一些嫌隙,骑士以为解雇布朗可以增加留住他的筹码,但是并没有成功。

骑士老板吉尔伯特在2013年夏天签回了迈克·布朗,给了他5年2000万美元的合同,并且道歉声称2010年自己做了错误的决定。但是在2014年夏天,骑士又解雇了迈克·布朗,为迎接詹姆斯回归做准备。

布朗两次被骑士老板吉尔伯特拿来献祭詹皇。而现在布朗迎来了复仇吉尔伯特和詹皇的机会。布朗执教詹姆斯期间被视为詹皇的傀儡,言谈举止小心翼翼,比赛结束后一个劲夸赞詹皇。如今的布朗完全是另外一种风格,他幽默风趣赢得了外界的认可。

这个赛季结束后,布朗很可能会遭到联盟其他一些球队的挖角。而布朗自己也有重新当主帅的愿望。“最终会的,我认为联盟中每一位教练,在某个时候,无论他们此前是否做过主教练,都会渴望再有一次执教的机会。但这不是我一直在考虑的事情,如果发生了,那就顺其自然,我认为自己有一项好品质,那就是耐心。如果事情成了那很好,如果不成,我享受待在这里。”布朗表示。

过去两年夏天,勇士助教金特里和沃顿先后被挖走,布朗也可能以勇士为跳板谋得主帅职位。

(头条号 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