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威少都不如他?勇士称骑士队里这人最难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8日,据《圣何塞水星新闻》报道,虽然勒布朗-詹姆斯被认为是当今NBA最好的球员,但是勇士队的将士们相信他们在总决赛中最艰巨的任务是如何防守凯里-欧文。

去年圣诞大战,欧文在克雷-汤普森的面前投进了一个制胜两分。当时,汤神的防守已经足够到位,但依然没能防住欧文。

“好吧,我本来有机会可以封盖他的投篮,所以你总是有办法继续提高自己。”汤神说道,“下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我必须注意了。但必须承认,那是一次很棒的投篮。”

曾在骑士队执教过欧文的迈克-布朗非常熟悉欧文,他认为欧文在进攻端几乎没有弱点。

“当你谈论威斯布鲁克的时候,他不能像凯里那样投三分。”布朗说道,“不仅如此,凯里的急停跳投也非常厉害。詹姆斯-哈登不是投三分就是突破,所以你只要准备好这两点就行。但凯里的进攻太全面,他可以从三个方面(突破、中距离跳投和远距离三分)发起进攻,再加上他出众的运球突破能力,这使得他很难防守。”

对位欧文这项艰巨的任务将落在库里的头上。对于欧文,库里充满敬意。虽然库里的运球已经是顶级水准,但是在欧文面前,库里甘拜下风。

“他(欧文)的控球技术可能是联盟最好的。”库里说道,“他总是能想办法找到空间。他很难防守。”

克雷-汤普森认为,防守欧文的过程中,一半是心理层面的东西。

“虽然你防不住他,但是你可以通过派不同的球员去防守他,从而让他在场上变得困难。同时,你必须在进攻端让他消耗能量。”他说道,“我们对他(欧文)已经制定了比赛计划,而且应该会很有趣。”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