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历史第3队!9天假勇士受得了吗 1张图看懂历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8日,美国媒体列出一项数据,在NBA总决赛开始前一支球队在休息时间超过9天时,一共有过6次,有3支球队拿到了最终的冠军。而本赛季金州勇士队在总决赛开始前有9天假期,他们能否成为第四支在休息多达9天后拿到总冠军的球队呢?

洛杉矶湖人队曾经在1982年总决赛开始前休息了11天,创下了一项NBA历史纪录。不过休息调整并没有影响他们的状态,依旧拿到了当年的总冠军。不过2003年总决赛篮网队经过10天休息后,总决赛被马刺4比2击败。而上一次在总决赛前夕休战9天的球队则是2013年的马刺,他们在总决赛中以3比4被热火逆转。

如今勇士队在总决赛前得到了9天充足的休整时间,对于他们来讲是好是坏,现在并不好评判。从历史的数据来看,充足的休息时间对球队的影响并不算大,只要实力足够强大都会在总决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即使总决赛首场状态不佳,实力占优势的一方也会通过调整尽快适应总决赛节奏,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彰显实力。

不过仔细看就会发现,这张图当中有一个小小的bug,就是图中98年和99年两个的结果,作者实际上弄反了,98年最终爵士没有夺冠,而99年的马刺则是夺得了邓肯时代的第一个冠军。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