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终极对决!骑士谁防杜兰特 两个MVP你敢放谁

新浪体育

关注

令人瞩目的骑士和勇士3.0版本终极对决即将上演,而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讨论一个问题了,那就是今年新加入勇士队的杜兰特作为一个大杀器,骑士该如何应对,谁来限制他呢?

首先,外线防守常规而言应该是JR对位库里,欧文防守克莱,当然也有可能互换,外线防守还有香波特、科沃尔等人可以用,杰伦季后赛的防守算不上出色,但是也不会掉链子,偶尔防下也是可以的。这个外线防守如果遇到内外线打挡拆,TT可以换防库里,虽然不能防住,但是脚步上不会太吃亏,从今年季后赛的表现来说,挡拆防守不会成为太大的问题。那么问题来了,联盟中拥有明显错位优势的有两个人,一个詹姆斯,一个阿杜,试问锋线防守中,谁在常规时间防守阿杜?(关键时刻肯定是老詹防守)

因为阿杜速度快,重心高,所以小个子防守阿杜有时候能够收到不错的效果,所以香波特说不定是个不错的人选,但是这样后卫线对水花的防守就可能松懈,如果使用老将杰弗森,速度明显吃亏,德里克经验不足,勒夫TT都难以招架。那么来看看骑士在季后赛采取的防守策略,很多是选择包夹对方的持球人,逼迫仓促传球,然后其他三人伺机而动,面对挡拆是不停地换防,相信队友,不过面对绿军其实骑士防挡拆的效果不好,对方几个传导就能出现空位,骑士的防守轮转其实存在问题。

那么面对勇士,有两个MVP,第一个策略肯定要做的,骑士季后赛提速,不只是想更多的利用回合的转换,还就是为了能够包夹后迅速的回到原来的防守位置,保证进攻防守的延续性,但是骑士不能没有选择的包夹,球员的体力有限,老将居多,如果不见成效,伤士气而且费体力,因此在这种策略下更好的是包夹库里,阿杜身高臂长,会造犯规,也更容易出球,风险太大;而第二个策略,主要是担心库里和阿杜打挡拆,这样防守阿杜的不是欧文就是JR,阿杜的进攻能力不用说了,比泡椒还要强,换防之后能否限制阿杜,有个大大的问号。

(转载自头条号:煮酒论篮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