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勇总决赛谁赢? 波波和科比给出了相同答案

新浪体育

关注

NBA东部决赛已经落下帷幕,骑士4-1战胜凯尔特人,昂首挺进总决赛,再次与西部冠军金州勇士队相遇,这也是两支球队连续第三年会是总决赛。前年勇士队轻松夺冠,去年勇士队在3-1的情况下被詹姆斯带领的骑士大逆转,在前两年的恩怨情仇之下,今年的总决赛颇具看点。

从人员配置上看,今年的克利夫兰骑士队,相比较于前两年,更显得兵强马壮,詹姆斯仍在巅峰,并且如今已经在NBA季后赛总得分榜上超越了乔丹,成为历史第一人,领袖气质越来越成熟。加之欧文、乐福的健康,德隆等替补的加强,实力较去年相比,有增无减。而金州勇士队则在今年组建成了超级强队,杜兰特的加入让勇士队有着超强的火力,虽然牺牲掉了一些内线天赋,但是这样的阵容足够强大,季后赛12连胜就是最好的例子,球队核心都在巅峰,比起去年,今年的勇士队也更加的强大。那么两支都升级阵容的球队,到底谁会在总决赛获胜呢?

名帅波波维奇带领的马刺队刚被勇士队横扫,所以波波维奇的观点也具有参考价值。波波维奇认为,骑士队的核心和串联点都在詹姆斯身上,如果詹姆斯发挥失常(比如东决G3),骑士队就会遇到很大的麻烦,一旦詹姆斯被掐死,骑士队马上就会陷入困境。反观勇士队依靠的是团队篮球,几大球星都有着超强的得分能力和策应能力,很难有球队能够限制他们得分,整体的进攻和防守十分的默契和流畅,账面实力上勇士更加强。即使詹姆斯有独自改变比赛的能力,但是勇士队的赢面还是比较大。

同样的问题,湖人队篮球名宿,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得分后卫之一的科比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勇士的五小阵容比骑士更加的有优势,在机动性上面,勇士的阵容会逼迫骑士不断的变化防守策略,而此时勇士队就可以依靠球星的能力寻找空挡得分。而且骑士队依旧是詹姆斯一个人支撑的球队,勇士队打得更加的团队,赢面上看,还是勇士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

波波维奇和科比都是认为勇士队的胜率比较大,但是篮球场上就是奇迹发生的地方,最终的结果如何,还得比过了才知道。如今实力强大的两队再次相遇总决赛,相信今年的比赛一定会更加的精彩。

(转载自头条号:放下活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