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生涯最重要一战在眼前 詹姆斯他必须跨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凯文-杜兰特终于得以再次对决勒布朗-詹姆斯。

在2012年6月13日,杜兰特第一次在总决赛里对决詹姆斯。在那次“天雷地火”的对决中,杜兰特场均拿下30.6分6篮板。但他最终1-4告负不敌詹姆斯率领的热火。

他是那一年的亚军,第二名。第一名是詹姆斯。

原本,我们应当为杜兰特送上赞美。那才是他进入联盟的第五年,他就已经把球队带进了总决赛,人们都相信他的未来是光明的。总决赛不敌詹姆斯时,人们仿佛听到了07年邓肯送给詹姆斯的寄语在回响:“未来是你的。”

然而,如今回看,那次总决赛的失利,仿佛成为了杜兰特命运的暗喻:他总是第二名,他逃不开詹姆斯的阴影——

那一年的MVP投票,杜兰特是第二名,第一名是詹姆斯;接下来一年的MVP投票,杜兰特是第二名,第一名是詹姆斯;实际上,早在2010年的MVP投票中,杜兰特就是第二名,第一名是詹姆斯;即使在2014年,杜兰特终于在投票中击败了詹姆斯拿到了MVP奖杯,但在各路媒体的评价和排名中,杜兰特依然只是第二,詹姆斯还是第一。

杜兰特一向沉默寡言,但不断地当第二名终于使他爆发了,他对媒体做了很长一段呼喊:

“我这一辈子总是在当第二名。在高中时,我是第二好的球员;在选秀时,我是第二顺位的选择;在MVP投票中,我三次都是第二名;在总决赛舞台上,我也只拿到亚军,是第二名。我不想再当第二名了,我受够了!”

而第一名,似乎总是那个叫勒布朗-詹姆斯的男人。

命运对他的嘲弄还没有停止。当勒布朗-詹姆斯渐显老态,但杜兰特终于击败他拿到了MVP,命运却给雷霆带来了一次又一次伤病。威少、伊巴卡、包括杜兰特自己,相继遭受重大伤病,他们甚至没有一次完整阵容拼季后赛的机会。

并且突然,勇士异军突起,库里强势崛起;马刺老兵不死,小卡稳定进步。短短几年之间,杜兰特忽然不再是联盟第二了,忽然不再是MVP选票第二了,甚至忽然都不是小前锋第二了,他都不能进入最佳阵容一阵了……

但勒布朗-詹姆斯,还是第一名。

原本,杜兰特得到了上帝的恩惠,他天赋异禀,进入联盟后,从个人数据到球队战绩都稳步提升,他的一切看起来都很光明,他的运势很好,马上就要开始大放异彩——然后他遇到了勒布朗-詹姆斯。自此开始,他的境遇急转直下,他一次又一次输给詹姆斯,接着一次又一次遭遇不幸,当他终于从不幸中走出来时却蓦然发现,这个联盟已经忘记他了。

一切都仿佛是命运的嘲弄。一切的转折都自他输给詹姆斯开始。

现在,终于,杜兰特再次在总决赛对决詹姆斯。对于杜兰特而言,他终于有机会,面对面破除自己的阴影,去亲手了结这一段命运轮回,拿到那该死的至高荣耀!

杜兰特vs詹姆斯,这一次,命运的结果究竟会如何呢?

来源: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