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横扫晋级并非好事 勇士恐重蹈骑士去年覆辙?

新浪体育

关注

去年NBA总决赛,克利夫兰骑士之所以在头四场比赛中输给金州勇士三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的东部季后赛之旅太过于轻松了。除了NBA东部决赛被多伦多猛龙偷去两场胜利,他们几乎是只发挥了七成实力就踏上了NBA总决赛的赛场。相反,去年勇士的NBA西部季后赛之旅显然要艰险很多,西部决赛险些遭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淘汰,经过抢七才涉险晋级,所以到了NBA总决赛紧张度就和骑士不一样。

上赛季总决赛骑士到了第五场才真正找回总决赛的感觉,勒布朗-詹姆斯和凯里-欧文也相继找回了超级巨星应有的状态。今年他们基本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一来去年的教训很深刻,二来东部决赛第三场波士顿凯尔特人已经提前给他们敲响了警钟,让上赛季NBA卫冕冠军得以提前绷紧神经了。

相反,勇士本赛季的西部季后赛之旅比去年的骑士还要轻松。原本西部决赛他们可以和圣安东尼奥马刺好好鏖战一轮系列赛,为总决赛更激烈的对抗做做准备。没想到西部决赛首战马刺核心科怀-伦纳德受伤报销,勇士没费什么力气就晋级NBA总决赛。面对已经受挫的骑士,他们会重蹈骑士去年NBA总决赛的覆辙吗?

(头条号 Jord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