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连砍16分!他用1节终结悬念 杀神终于重生

新浪体育

关注

西部决赛第三场赛前,凯尔特人官方宣布小托马斯因臀部伤势加重季后赛报销,东部冠军的归属算是彻底有了答案。两个半小时之后,西部决赛的大比分变成了3-0,系列赛的悬念也被终结。杀死悬念的人,是凯文-杜兰特。他在这场比赛中打了38分钟,19投11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10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和1次封盖。第三节,他单节轰下19分,让马刺撕咬比分的时间停留在了两节半。

经过小半个赛季的波折,杜兰特终于在季后赛找回了状态。对阵马刺的三场比赛,他场均27.7分、6.3个篮板、4.3次助攻、1次抢断和2次封盖,以高达56%的投篮命中率牢牢掌控着系列赛的主动权。跟别说他身边还有一个场均30分、三分命中率达到五成的库里。

第四节,杜兰特打了7分钟后下场,没在回应队友说笑的时候,杜兰特看着球场,双眼有些出神。不知是不是因为他眼前这支跟他颇有渊源,但此时却千疮百孔的马刺,勾起了他一路而来的回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