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7+8+7+7三分!库里照死了虐 标志性装X再现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5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4场,勇士在客场以128-103击败开拓者,从而以4-0晋级第二轮。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首发出场30分钟,20投12中,三分球11投7中,罚球7中6,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外加7个篮板、8次助攻以及2次抢断。

去年西部半决赛,伤愈复出的库里在对阵开拓者时打出惊艳表现,虽然他在那轮系列赛只打了2场,但是一共砍下69分,最终帮助勇士以4-1淘汰开拓者;今年首轮对阵开拓者,库里的表现依旧抢眼。前3场比赛,库里场均得到27.3分,外加4.7个篮板、6次助攻和2.3次抢断。

对于3-0领先的勇士来说,他们当然希望尽快结束这轮系列赛,从而为半决赛做准备。开场后,勇士发动了一波非常猛烈的进攻,打得开拓者有点懵。勇士开局这波进攻的主要策动者就是库里。

第一节一开始,库里先是助攻杜兰特和格林投进三分,之后他自己的三分球也开了。这一节,库里6投3中,三分球4投3中,得到12分,外加5次助攻。

第二节开始后,开拓者的利拉德突然苏醒过来,并连续得分。当库里在本节中段重新上场之后,他的手感依然不错,半节时间又投进2个三分球。这样,库里在上半场结束时已经得到21分。

下半场开始后,场上一度变成了利拉德和库里之间的个人对决,他俩在进攻端你来我往,都不示弱。库里的表现可以说是不可思议,第三节还剩7分钟,库里在弧顶位置又命中了一个三分球。但不同的是,当这个三分球进框之前,库里已经转身往本方后场跑了,他甚至都没有扭头看一下,这足以显示出库里今天的投篮手感和他与生俱来的自信。

第三节最后30秒,库里先是命中了一个远距离的三分球,然后在还剩2秒时又命中了一个突破上篮。

结果,库里在第三节独得16分,带领勇士顶住了开拓者的攻势。 三节过后,库里已经砍下37分,投进了7个三分球,而勇士依然领先26分。这样一来,库里也就顺理成章地三节打卡下班。

算上上一场,库里在背靠背比赛中都至少得到30分,这是他自今年1月初以来第一次在背靠背比赛中都至少得到30分。

尽管库里不是本赛季的常规赛MVP,但是他看上去是准备把MVP的水准留到季后赛。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