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连打42分钟!战神流干血 跟勇士斗他命中难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5日,波特兰开拓者队主场迎战金州勇士,此役开拓者队首发控球后卫达米安-利拉德表现出色,全场出战42分钟,24投12中,三分球6投2中得到34分,外加6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利拉德是连续打了42分钟,直到第四节才首次被换下。但利拉德孤注一掷,没有队友给予足够支撑,最终开拓者以103比128不敌对手,季后赛首轮惨遭横扫。

上一场回到波特兰与勇士对决,利拉德全场23投10中得到31分,外加7个篮板和4次助攻。这也是利拉德季后赛第9次得分超过30,而在这九场比赛中,有五次对阵勇士。

在季后赛开始前,利拉德也在自己的宣传片中谈到了对阵勇士的看法。“首轮对阵勇士是一个让我们感到兴奋的对决,我们非常尊重他们,他们会向我们展开进攻,而我们也会还击。”在大比分0比3落后之时,利拉德表示:“很可棤我们浪费了这次机会,但我们依然有剩下的比赛要打,我们已经得到了一些尊敬,我们会继续准备下场比赛。”

此役在摩达中心与勇士再次交战,刚开场利拉德状态不佳,被勇士打出一波14比0攻击波,瞬间比赛被打花。

首节比赛,直到最后四分钟,利拉德才终于完成个人进攻。这一次他在篮下,冲击抢到前场篮板,双手托球将其放入篮筐,而此时开拓者队落后已经多达24分。随后利拉德右侧持球,一步甩开麦考防守,面对麦基补防,利拉德运用一个跨步背身拉杆上篮将球打进。

次节比赛,利拉德一人支撑起整个球队进攻。11分47秒,他一人上线持球组织进攻,通过掩护面对克拉克的防守,先是一步顶开对方,后撤步干拔三分,皮球应声入网。

除了自己能够得分之外,利拉德还串联起球队进攻。2分44秒,利拉德突破麦基防守杀入到勇士防守腹地,底角的阿米奴被完全放空,随即后者接到利拉德分球,张手命中一记三分,为开拓者止血。

本节最后36.1秒,利拉德持球推进到前场,面对汤普森贴身防守,一个加速突破到罚球线附近,随即急停跳投完成得分。

进入下半场,勇士队进攻依旧犀利,库里接连命中三分,将分差再次拉大到30分。然而利拉德不信邪,在一次与库里对位中,成功单打对手。

第三节7分18秒,利拉德单吃库里,弧顶持球强行坐打到禁区,用身体倚开防守,轻松上篮得手。本节39秒,利拉德借助冯莱掩护,右路加速突破过掉两名防守球员,单手持球快速上篮得手。

末节,比赛已经完全失去悬念,但利拉德仍旧坚持在场,珍惜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的每一分钟。在他走下场时,全场观众起立为其鼓掌,但他脸上的表情却丝毫高兴不起来。要知道利拉德连续打了42分钟,坚持打满了三节半不得已分差过大,才被替换下场。

一个人支撑球队与勇士抗衡,即使状态全开也难以取胜。利拉德作为孤胆英雄值得开拓者球迷尊敬,希望他下个赛季能够率队有所突破。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