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双双4-0!首轮只有骑勇横扫 总决连续3年重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金州勇士没有让首轮系列赛的悬念保持下去,他们在第四场以128比103大胜波特兰开拓者,勇士以4比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随着勇士和骑士一同在首轮横扫对手晋级,两支夺冠热门一同展现了他们强大的实力,他们很有可能连续第三个赛季在总决赛里相遇。

当开拓者在常规赛收官阶段用强势表现锁定西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时,人们还憧憬着他们能给勇士制造更多麻烦,期待着利拉德、麦科勒姆能引领球队制造一些悬念。可这个系列赛的进程充分说明了开拓者与勇士在实力上有着明显的差距,即便是两场比赛缺少凯文-杜兰特,勇士仍要比开拓者强大许多,4比0的总比分是一个绝对正常的结果。

如果说系列赛的前三场,勇士还给开拓者留了一些念头,那么在锁定胜局的第四场,他们则完全没有给对手机会,开场14比0的开局,首节得到45分,建立起23分领先优势,勇士早早地让这场系列赛收官战失去了胜负悬念。要知道这场比赛可是在开拓者的主场进行,但勇士几乎是没有给开拓者任何机会,他们的强大真的让人感到可怕。

勇士已是连续第三个赛季首轮横扫对手,但他们还没有展现最强大的实力,因为杜兰特在季后赛里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

不过库里、汤普森和格林则已经开启了季后赛模式,勇士的防守也保持了足够的强度,这是他们统治力如此之强的原因。看着勇士的统治性发挥,再看看马刺、火箭等球队都在首轮遇到不小的挑战,西部联盟要想有球队真正威胁到勇士可能很难。

再看看东部,骑士几乎展现了与勇士一样强的统治力。乔治在首轮系列赛已表现得足够出色,但他仍无法与詹姆斯相比,骑士并没有拿出总冠军级别的防守强度,可他们仍可以凭借进攻就横扫对手,在东部他们的实力之突出也可见一斑。

勇士和骑士用首轮的两个横扫证明了他们的强大,不出意外的话,今年的总决赛可能连续第3个赛季上演骑勇对决。过去两年双方在总决赛中所结下的冤仇,这一次应该可以好好算一算了。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