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开心杜!眼神假动作玩嗨了 来勇士只因太想进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5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4场,勇士在客场以128-103战胜开拓者,从而以4-0晋级。勇士全明星前锋凯文-杜兰特首发出场20分钟,7投4中,三分球2投2中,得到10分、3个篮板、2次助攻、2次盖帽和1次抢断。

由于左小腿肌肉拉伤,杜兰特连续缺席了这轮系列赛的第2场和第3场。据阿杜本人表示,他觉得自己第2场能打,但是勇士出于谨慎,必须等到杜兰特完全恢复之后才会让他复出。

今天,杜兰特正式复出,也许是憋了太长时间,阿杜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后打得格外兴奋。

开场后,勇士队有意把球交给杜兰特,首节还剩11分14秒,杜兰特在右侧45度三分线外接库里的助攻投篮命中。过了没多久,杜兰特又完成了一个空切暴扣。紧接着,他又在防守端封盖掉了哈克莱斯的快攻上篮。依靠阿杜的这次盖帽,勇士打出一次成功的反击,库里在另一端三分命中。

第一节还剩6分48秒,杜兰特持球进攻,他用了一个crossover过掉防守者,然后完成一个突破暴扣。看得出来,阿杜的小腿伤势已经完全没有影响到他在场上的发挥。这一节他打了7分钟,3投3中得到7分和2次盖帽,攻守全面。

直到第二节还剩5分多钟,杜兰特才重新上场,可能是在场下歇的时间有点长,这半节,杜兰特没有得分,而且还出现了2次失误。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杜兰特在低位得球后吸引开拓者的防守注意,不过他很快看到篮下无人防守的帕楚里亚,并迅速把球分给扎扎,扎扎得球后轻松完成打板投篮。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在传球之前眼神是看着外线球员,但球是传给了篮下的扎扎。他的这招声东击西显然晃过了开拓者的防守注意力。

有趣的是,勇士队在退防时,格林冲着杜兰特做了一个看望远镜的手势,意思是杜兰特能送出这次妙传,球场视野很不错。

很显然,勇士在第一节的一波流让他们在整场比赛中都拥有巨大的领先优势,在这种情况下,刚刚伤愈复出的杜兰特没必要打得像第一节前半段那样生猛,而且他今天一共只打了20分钟。

就这样,杜兰特在加盟勇士队之后的首轮系列赛只打了2场比赛,就轻松晋级第二轮,而这应该就是杜兰特在去年夏天选择勇士队的重要原因。当初在雷霆队打球时,杜兰特在每场季后赛都得拼,更别提轮休了。如今到了勇士队,由于球队的整体实力放在那里,所以在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时,杜兰特不仅可以安心休养,而且即便上场,他也只需要使出三、四成功力就行。今天这场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当勇士队的首发五虎在第一节全面开花,杜兰特没理由不断地砍分。对他来说,能够这样躺着晋级,难道不是一种很美妙的感受吗?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