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方-德帅揭火箭慢热真因 队友盛赞1人真领袖

新浪体育

关注

美国中部时间星期二晚上7点,从俄克拉荷马客胜一场的火箭回巢与雷霆进行第一轮第五场比赛,也是雷霆最后的机会。然而最终火箭有惊无险的踏入季后赛第二轮的大门,雷霆就此止步。

季后赛中的火箭是一支慢热的球队,在过去四场比赛中,火箭有三场都是开场被对方压制,本场也是在第二节末尾才追平比分。上半场火箭用更多的内线进攻慢慢超过雷霆,下半场火箭开始更多的三分尝试,然而效果并不理想,火箭的三分命中率只有16.2%。第三节末尾雷霆方面表现有所回暖,比分又再次超过火箭,加上裁判严吹哈登和内内总共两个犯规,裁判屡屡遭到火箭球迷球员的怒骂,就连火箭老板亚历山大都从场边站起来对裁判大喊大叫。迈克-德安东尼对于火箭的慢热问题表示,这也许是因为对手是雷霆,又也许是因为火箭就是进入状态比较慢,并不能确定真正的原因,“我们在试图解决这个问题,而且并不知一整个赛季我们都是这样子,所以我们只能进攻拿分而已。”

尽管季后赛之旅已经彻底结束了,雷霆主教练还是先绅士地恭喜了火箭进入第二轮,称赞火箭这一赛季的表现出众,“我们都低估了火箭的防守能力,因为他们在进攻方面摆出很强的数据,所以我们就忽略了他们的防守能力。他们是一支随着比赛进行,防守值逐步上升的球队。另一个重点是,回顾我们双方过去比赛的数据,可以发现两只队伍表现的最大的差异就在罚球端,火箭的罚球命中率总是高于雷霆,这是一个巨大的差异。”

威斯布鲁克以季后赛场均37.4分,11.6篮板,10.8助攻结束了他的季后赛之旅。赛后发布会上,威少情绪非常低落。威斯布鲁克和贝弗利今天在场上发生了一些不愉快,而两人在赛后采访中也是不饶彼此。先是贝弗利表示虽然维斯布鲁克得了47分,但是他的投射次数却达到34次之多,言下之意是威少打得并不怎么样,他的高分是用高投射次数刷出来的。接着是威斯布鲁克在采访中称贝弗利在场上对他说自己是属于联盟防守第一梯队的人,威斯布鲁克认为贝弗利应该是在痴人说梦,做梦自己是联盟防守最强梯队的人。

从上个夏天组建起来的这只新的休斯顿队伍,在不断磨合中成长了起来,并且离最终的目标越来越近,詹姆斯-哈登表示这一切对他来说意味着很多,“我们一起建造了这个队伍,建筑了彼此之间的信任才能走到今天。路易在常规赛季末才加入我们,给火箭做了很多贡献,特别是我们挣扎的时候。第一轮我们打得很好,尽管不是每一场比赛都表现完美,下一轮需要我们做好面对艰难比赛的准备。” 哈登作为球队领袖,表示自己并不担心像今晚这样自己状态不好的现象,“我们队的每个人都相信他们自己和他们的领袖能够一起把球打好,这样好的结果自然就找上门了。所以当我挣扎的时候,我不是很担心。” 路易-威廉姆斯表示在和哈登一起打球的过去几个月里,他见证了哈登的领导力,“他用他自己做榜样去引领每一个人,这样就让我更容易的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该怎么跟他配合。”

火箭下一场比赛将在美国周一的晚上,而对手还在待定状态。马刺在主场今晚也同时赢下了灰熊,不管谁最后出局,另一方都是一个难啃的对手。

(新浪NBA 吴梦溪 发自休斯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