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美媒评本赛季总决赛五大对决:詹姆斯vs杜兰特领衔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9日,NBA总决赛将在6月2日早上9点开战。近日,美媒《larrybrownsports》评选出了本赛季总决赛的五大对决,其中詹姆斯和杜兰特的较量领衔。

1、勒布朗-詹姆斯vs凯文-杜兰特

如果你还记得去年总决赛的话,在骑士大比分0-2落后时,泰伦-卢让詹姆斯去防守德雷蒙德-格林,让后者和库里的挡拆打法受到干扰。那场比赛,骑士以120-90大胜勇士。在之后的4场比赛中,骑士赢下了最后3场逆袭夺冠。

不过今年,詹姆斯将要对位的是杜兰特,而非德雷蒙德-格林了。在2012年的总决赛上,詹姆斯就曾和杜兰特有过交手,当时勒布朗领衔的热火以4-1击败杜兰特所在的雷霆。这一次,杜兰特渴望复仇詹姆斯,去赢得总冠军。总而言之,两位联盟顶级小前锋的对决,将会是系列赛的一大关键点。

2、史蒂芬-库里vs凯里-欧文

说到上赛季总决赛,谁能忘记欧文在抢七大战最后时刻的右翼三分?骑士主控的那记三分,是球队逆袭夺冠的最后一击。抢七大战是最好的欧文,他面对面击败了两届MVP得主库里。

本赛季季后赛,库里的表现逐渐走高,12场比赛场均得到28.6分5.5篮板5.6助攻1.9抢断,三项命中率分别为50.2%、43.1%和90.7%。而欧文的表现也不遑多让,尤其是在东部决赛第4场,骑士主控狂砍42分,力助球队夺得系列赛赛点。

今年的总决赛,库里和欧文两位超级控卫的对话也是焦点。

3、泰伦-卢vs迈克-布朗

由于科尔在季后赛首轮时生病了,迈克-布朗成为勇士的临时主帅。虽然饱受外界质疑,但是迈克-布朗治下的勇士以不败战绩闯入总决赛。不过,迈克-布朗在对麦基、麦考的使用上得到了赞扬,后两者的表现也比较不错。

今年总决赛的对手依然是骑士,在科尔还未能及时复出的情况下,迈克-布朗还是勇士的临时主帅,他将率队面对老东家。值得一提的是,骑士在2007年闯入总决赛时,球队主帅就是迈克-布朗。

对于泰伦-卢来说,执教骑士两年以来的进步显而易见。虽然骑士对于超级球星的依靠程度从未下降,但是泰伦-卢对于球队阵容以及战术打法的调整值得被肯定,比如G5让詹姆斯带着杰弗森等人在场上打比赛,

4、防守vs篮板

从球队来说,勇士和骑士最大的差别在于防守。勇士的防守是联盟顶级水准,而骑士有时候则跟不上节奏。

在防守时,骑士的基本计划是阻止勇士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这样以来可以减少他们的不少得分。关于这一点,骑士需要乐福和TT一起合力,后两者在常规赛中场均抢下20.3个篮板,季后赛则是19.7个。本赛季,乐福已经逐渐找回在森林狼的感觉,而TT一直都是勇骑对决中的X因素。

那么对此,勇士该如何回应呢?德雷蒙德-格林和杜兰特都是队内篮板能手;帕楚里亚的运动能力不是上佳;麦基虽然身体素质顶级,但是不能很好地转化为篮板能力,而且上场时间并不多。

5、禁区vs外线

令人感觉比较意外的是,勇士在禁区里的得分比骑士要多,而骑士通过三分球得分比勇士要多。

上赛季的总决赛,勇士的三分球投得不好,尤其是最后3场比赛,这也是他们垮台的原因之一。所以说,想要夺冠勇士不能过多依赖三分。同样的,骑士要卫冕总冠军,不能太依赖詹姆斯和欧文的发挥,诸如乐福等球员必须有所建树。

总而言之,哪支队伍能够找到平衡进攻的方法,他们赢得最后冠军的几率就会更大!

本文来自zhibo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