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迎保罗?火箭重磅交易或敲定 哈登有望联手CP3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今天消息,根据多家体育媒体的相关报道,由于克里斯-保罗将会在近期会面火箭队,而莫雷对于得到保罗又充满信心,所以火箭队极有可能在近期进行一笔交易,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不然,即便是保罗愿意加盟火箭,球队也没有足够的空间吃下他的合同。对于火箭来说,清理空间最好的做法就是送出球队第二高薪莱恩-安德森。

安德森在上个赛季的休赛期离开鹈鹕,以一份4年800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火箭队。当时很多火箭球迷都十分看好他和哈登的组合,尽管在本赛季一些特定的场次中,他的发挥十分不错,但是遗憾的是,他的场均数据相比在鹈鹕的时候还是出现了十分明显的下滑,从场均17分6篮板下滑到了只有13分5篮板左右,这还是在得到了更多空位出手机会的情况之下。

其实不只是常规赛,安德森在季后赛的发挥也很一般,面对雷霆几乎没投进几个三分球,对阵马刺的时候也是好一场坏一场。他的不稳定性更是十分突出的体现在主客场的投篮手感上,很多球迷都说他是客场龙,主场虫。所综合以上的表现,安德森的2000万均薪的大合同,即便是在今年这样一个高薪满天飞的时代,仍然显得溢价十分严重。

据悉,火箭正在积极地试图通过运作与篮网进行一笔交易,将安德森送至篮网,换来首轮选秀权以及部分现金补偿,这样火箭队就可以得到充足的薪金空间来追求保罗。而对于篮网来说,最近的几个赛季他们一直在为球队的薪金总额达不到联盟的最低标准而苦恼,安德森的大合同恰好可以满足他们的要求,所以篮网对于这笔交易应该是有兴趣的。

当然,不可否认的一点就是,安德森在火箭的作用不是数据就可以全部反映出来的,他是火箭战术体系中除哈登之外最关键的一环,他和哈登的挡拆是火箭很多战术的发起点。因为安德森的超远射程,对手的至少一名内线不得不拉出来,这样哈登就获得了突破的空间。但是安德森毕竟不是巨星,给哈登的帮助还是十分有限,和可能到来的保罗更是没法比。

如果火箭最终只是交易了安德森,就换来了保罗的加盟,那么这个休赛期对于火箭来说就是十分成功的。火箭的战术体系并不会因为安德森的离开而受到影响,相反会因为保罗的到来变得更加丰富。保罗和哈登的共存将会让火箭更加稳定,哈登在减压的同时会提升效率,而球队组织者的增多将会大幅减少球队的失误,火箭的球风也会变得更加严谨。

文章来源:头条号 球星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