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今夏四大小前火箭最有望得他 哈登助他破魔咒?

新浪体育

关注

火箭在今年夏天的一大任务是补强小前锋位置,当今联盟三大劲旅勇士、骑士和马刺都拥有超级小前锋,火箭偏偏在小前锋位置是个软肋。阿里扎的状态略有下滑,难以和超级小前锋抗衡,而火箭也没有可靠的小前锋替补。所幸,这个夏天自由球员市场出现了许多优秀小前锋。海沃德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而继掘金球员加里纳利跳出合同后,国王前锋盖伊也跳出合同。

小前锋位置可供选择的目标较多,这对于火箭来说是件好事,补强漏洞的机会在增大。火箭现在的状况是,不太可能得到海沃德,后者如果真要离开爵士,第一选择是凯尔特人,因为绿军主帅史蒂文斯是海沃德的大学恩师。火箭也不太可能通过交易得到保罗·乔治,因为火箭的筹码明显不如湖人或者凯尔特人。火箭想要得到加里纳利的难度都有点大,因为后者在追求一份年薪2000万美元以上的合同,火箭恐怕不会拿出这样的合同。

曾经与火箭有缘的鲁迪·盖伊倒是更有可能被火箭总经理莫雷挖到手。火箭在2006年首轮第8顺位选中了盖伊,然后用他换回了巴蒂尔。在盖伊成名之后,莫雷曾经多次试图得到盖伊,但是没有成功。去年夏天以及这个赛季中期,都有过火箭想要得到盖伊的流言。可以说,莫雷对盖伊很感兴趣。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盖伊这些年被贴上了“魔咒之星”的标签,他在灰熊只亲身参加一次季后赛还是首轮出局,而在盖伊报销的2010-11赛季,灰熊创造黑八奇迹。2012-13赛季盖伊被送走,灰熊打进了西部决赛。

盖伊在猛龙原本被视为新领袖,但是他效力猛龙期间,球队没能打进季后赛,而在盖伊在2013-14赛季中期被送到国王,猛龙因此迎来了复兴时刻,连续打进季后赛,其中2015-16赛季,猛龙打进东部决赛。问题来了,扔掉盖伊的球队都迎来了兴盛,而且是到了分区决赛,盖伊难道真的有毒?

当然,盖伊并不是“毒奶”,他是一位非常低调敬业的球员,无论在哪里打球都是尽心尽力,只是他在NBA的运气并不好。盖伊曾经在2010年帮助美国男篮夺得世锦赛冠军,在2014年帮助美国男篮夺得世界杯(世锦赛更名)冠军。

2016-17赛季,盖伊因为左跟腱撕裂只出场30次,场均得到18.7分6.3篮板2.8助攻1.5抢断,三分球命中率37.2%。健康的盖伊是一位攻守俱佳的小前锋。他在6月13日正式跳出下赛季1430万美元的合同。盖伊此前表示,他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有传闻盖伊对热火感兴趣,但是没有得到证实。现在的状况是,外界球队可能会对盖伊受伤之后的恢复状况有所怀疑,这会降低盖伊的身价。

火箭如果无法得到乔治、海沃德、加里纳利,那么应该会再次追求盖伊。莫雷上赛季将苦追多年的莱恩·安德森和埃里克·戈登都带到了火箭。其中在鹈鹕伤病不断的戈登,在火箭完美复活,有望拿到本赛季最佳第六人奖项。盖伊很适合火箭的体系,他的进攻手段很全面。火箭也很需要在哈登之外有一个稳定的持球进攻点。盖伊有很不错的中投能力,也能在低位背打,这可以很好地填补火箭进攻端的空缺,让进攻更多样化。

如果火箭能得到盖伊,球队的战斗力将大大提升,可以给马刺以及勇士制造更多的威胁。

(头条号 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