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真领袖恐遭多队哄抢 他助哈登完成蜕变

新浪体育

关注

火箭在这个夏天有许多追求目标,其中包括保罗·乔治、海沃德、米尔萨普,但事实上,这几位大牌都很难追到,而现在火箭更需要提防别的球队挖墙脚。今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的老将内内已经被别的球队盯上。这位34岁的老将在本赛季表现非常高效,无论是球场还是更衣室都赢得了敬重,堪称球队的老大哥。哈登甚至将他形容为自己的导师。森林狼当地媒体已经在建议森林狼追逐内内,复制火箭奇迹。

《dunkingwithwolves》网撰文分析了森林狼的内线情况,认为球队需要一位有经验的替补中锋为唐斯保驾护航,而内内是很好的目标。森林狼有着出色的天赋,但就是缺少经验,确实很需要老将的辅佐。很显然内内在这个赛季在火箭起到的传帮带作用被外界看在眼里。这个夏天,相信那些青年军都会对内内感兴趣。

内内在去年夏天和火箭签下1年290万美元的合同,他打出了远超身价的表现,常规赛屡屡在关键时刻帮助火箭取胜,主帅德安东尼经常在关键时刻撤下卡佩拉,将内内放在场上,他形容内内健康时是联盟前五的中锋。内内在季后赛里他场均得到10.0分和4.7个篮板,尤其在首轮系列赛,他的表现非常惊艳,场均出战22.0分钟,得到13.6分和6.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令人瞠目结舌的84.8%,其中第四战内内12投全中,轰下28分和10个篮板。

可惜内内在西部半决赛第四战受伤,这成为火箭最终输给马刺的重要原因。内内并不需要手术,但是需要6到8周的治疗时间,他在积极接受治疗,希望尽快康复。火箭非常希望留住内内,这个赛季他就是火箭的老大哥,帮助了哈登蜕变。

“他是我的导师,无论你信不信,我每天都在看着他,他会不断努力,他是一名真正的有经验的球员,他会去力量训练室,做其他的各种准备来让他的身体和心态调整好,每个晚上出场以一个高水准竞争,”哈登说。

内内在哈登身边扮演的角色有点像当年姚明身边的穆大叔。穆大叔辅佐姚明5年,打到了43岁才退役。火箭当然需要内内这样的老大哥继续辅佐哈登。在不少人看来,火箭之所以在第六战会崩盘,很重要一个原因是内内缺阵。如果内内在,或许他能调动队友的情绪,打得更加努力一些,也许结局就不一样。

不过,现在内内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别的球队也必然对他发起猛烈追求。内内依然可以打出高效的表现,而且拥有宝贵的经验,这足以让那些需要老将的球队垂涎。这个赛季内内只有290万美元的年薪,堪称价廉物美,但是众多球队的竞争,很可能会抬高内内的身价。不排除有别的球队给内内开出类似于1年800万美元左右的合同。

一旦有球队开出这样的报价,将会让火箭变得比较被动,因为火箭需要留出薪金空间追求其他球员,恐怕无法提供这样的年薪。火箭只能指望内内能够念及旧情降薪续约。

(头条号 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