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辈讥讽姚明不配进名人堂 科比奥胖霸气回应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中国的篮球历史上,姚明毫无疑问是在NBA最受人关注和最成功的。甚至于在整个亚洲,姚明在NBA所取得的成就都让其他球员望尘莫及。姚明的NBA生涯虽然相对短暂,但是他却得到了所有NBA球员都梦寐以求的荣誉——入选名人堂和球衣退役。

姚明入选名人堂,这是一个看来有一定争议的话题。没有拿过总冠军,甚至没有拿得出手的季后赛成绩和个人荣誉。所以才有了前NBA球员杰伦·罗斯说的:“我喜欢姚明,但我要很郑重的说,他百分之百不属于名人堂,他还差得远呢,就因为姚明是外籍球员,他身处的市场足够大,委员会就对他打开方便之门。姚明根本就不配入选名人堂,因为他的职业生涯和成就都没有任何说服力,甚至都离名人堂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这位杰伦·罗斯是何许人也?他曾经也是NBA球员,现在是ESPN的篮球评论员。这样的言论出来以后,罗斯已经成为了中国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

杰伦·罗斯对于老球迷来说,还是比较熟悉的,他是当年“密歇根五虎”之一,1994年进入NBA,职业生涯效力过6支球队,场均得到14.6分3.5篮板3.9助攻。可以说这是一位表现平庸的球员。

他最令人不齿的就是2000年的总决赛第二场时,对科比故意下黑脚,导致科比受伤缺席第三场的比赛。在2012年的一次参访中,他本人也承认了“为了让科比整个系列赛都打不了,我是故意那样做的”。不过2006年的一场比赛里,科比在对阵猛龙的比赛里狂砍81分,目的就是为了复仇,当时杰伦·罗斯效力于猛龙。

听到杰伦·罗斯的言论后,奥尼尔在接受采访时为姚明辩护:“姚明完全配得上入选名人堂,当我和他对决中,我们平分秋色,我完全占不到便宜。”奥尼尔还认为,姚明在但是的内线绝对是联盟一流,更重要的是他还是篮球大使,开拓了中美NBA的联系,为NBA打开中国市场做出了巨大贡献。

科比则表示,姚明在当时是内线的统治者,他不但能统治比赛,他还开辟了新市场。我还清楚的记得当年08-09赛季季后赛,我们对阵火箭,姚明在受伤回更衣室之后坚持回到场上,并且带领火箭拿到了那场的胜利,他的坚强值得肯定。

姚明代表了中国,他也成了中美交流的一座桥梁。姚明前队友穆托姆博就表示:“我相信姚明帮助美国人,特别是NBA球员了解了中国。”而且,正是因为姚明,NBA前总裁大卫-斯特恩大力倡导的全球化理念才能得以践行。“站在2.26米的高度,他几乎以一己之力改变了NBA只在一个国度风靡的局面,推动了NBA至关重要的全球化发展。”NBA官网如此评价道。

更何况名人堂并不是什么数据排行榜,考核的标准不是只看你职业生涯的表现(巅峰时期的姚明并不差),他们设立名人堂就是为了表彰一些对美国体育有贡献的人(不一定是球员)而且这次姚明是以特殊贡献者身份入选。

姚明不仅为NBA中国化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为中国男篮也做出了贡献。作为一个腰缠万贯的退役球员,他是绝对可以过着周游列国、无忧无虑的生活,但他并没有这样做。退役这5年他始终没有离开过篮球,从参政议政到最近成立中职篮公司,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为了中国篮球的发展。姚明入选NBA名人堂,是绝对的实至名归。任何驳斥之人,理由都绝对的站不住脚!

(文章来源 头条号 大圣侃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