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弗老大彻底沦落 姚明:他永远是我一生的老大

新浪体育

关注

弗朗西斯去年6月被指控洗劫一辆车,盗窃了车中7000美元的财务,为此他被警察通缉。此后,弗老大因为酒后驾车再次被警方带走,现在的弗老大已经彻底沦落。

2002年,弗朗西斯把姚明带到了休斯顿,他和姚明的感情比姚明和麦蒂的感情更好。职业生涯第一场比赛,姚明只得到0分2个篮板,弗老大对姚明说,是男人下一场就好好打。这也激励了当时无所适从的姚明。

姚明新秀赛季,斯塔德迈尔曾在他头上完成暴扣,随后朝着姚明大声咆哮,弗老大完全没有犹豫,冲上去就是一肘子,对着小斯狂吼:这是我的地盘,你不能在这儿撒野,更不能欺负我的兄弟!

球场之外,弗朗西斯经常带着姚明熟悉休斯顿的环境,融于当地的社区和民众,让大家认识这个来自中国的大个子。这也让姚明非常感动。

随着时间流逝,现在两个人的地位已经走有了天壤之别。姚明入选了篮球名人堂,退役了火箭的11号球衣,并成为中国篮协主席,走上了人生的另一个巅峰。

而弗老大在离开火箭之后成为联盟流浪儿,9年职业生涯赚了一亿美元的弗老大,再加上各种代言,完全可以满足自己的开销,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富豪,短短几年将财富挥霍殆尽,居然为了7000美元锒铛入狱。

弗朗西斯再潦倒,姚明还是把他当做大哥,姚明曾表示,不管如何,他都是我一生的老大。在姚明的球衣退役仪式上,弗老大和麦蒂都出席,但是看起来,弗老大显得苍老了许多,这更是让人唏嘘不已。

(文章来源:头条号 专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