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苦等3年!火枪手终要来火箭 欧洲游侠力助哈登

新浪体育

关注

火箭这个夏天的一大任务就是补强侧翼,本赛季火箭在送走科里·布鲁尔和麦克丹尼尔斯之后,侧翼人手短缺,德克尔并没有像预想的那样成长,这让火箭存在着软肋。火箭经常使用三位矮后卫一块上场的阵容,对抗能力偏差,防守是大隐患。火箭总经理莫雷将会在休赛期搜寻众多目标,其中意大利火枪手亚历山大·真蒂莱有望再次进入他的视野。

莫雷对真蒂莱已经念想3年了。过去因为真蒂莱与意大利豪门米兰阿玛尼有合同在身,三方无法达成一致。而这个夏天,真蒂莱的合同不再是障碍,他与米兰管理层以及教练组有了嫌隙,有望在这个夏天解除合约。此外,真蒂莱非常渴望为火箭主帅德安东尼效力。一切水到渠成,真蒂莱很有希望在这个夏天牵手火箭,成为哈登的新帮手。

2014年选秀大会真蒂莱在第53顺位被森林狼选中,他的签约权后来被送到火箭。莫雷在当年就想要这位欧洲妖星加盟。不过那时候,真蒂莱在米兰阿玛尼过得很舒服,并没有立马进军NBA的念想。真蒂莱是一位星二代,他的父亲南多·真蒂莱是意大利篮球名宿。真蒂莱身高2米01,主打小前锋位置,他突破能力很强,三分火力不俗,很适合火箭的跑轰体系。

年少成名的真蒂莱早早成为米兰阿玛尼的当家球星,并且成为意大利男篮的五虎上将之一。2015年的欧锦赛,真蒂莱打出场均16.8分、4.8个篮板的数据,在得分榜上排名第五。他的得分在意大利仅次于加里纳利,要比贝里内利高一些,是球队的二号得分手。贝里内利曾经很遗憾地表示,真蒂莱该在2014年就进军NBA。

火箭确实一直想要他加盟。真蒂莱在2015年曾经表示:“火箭队让我觉得我就像是他们家庭的一部分,我们经常会联系。”但是在2015年夏天,真蒂莱和米兰延长合同到2018年,他当时比较享受在米兰当老大的日子。

2016年火箭再一次想要真蒂莱加盟。他在2015-16赛季的欧冠联赛场均得到20.0分、3.5个篮板和4.2次助攻,状态非常出色,火箭希望他能提升侧翼火力。真蒂莱也表达了加盟火箭的意愿:“我希望能打下赛季的NBA,我真的希望这能够发生,对我来说,德安东尼是意大利篮坛的一个传奇,是所有人的榜样,(如果能在他手下打球)对我来说真的非常好。”

可惜的是火箭、米兰和真蒂莱还是没能就合同事宜谈妥,真蒂莱又没有披上火箭的战袍。2016-17赛季对于真蒂莱来说并不走运,他在米兰的地位下降,赛季中期被租借到希腊球队帕纳辛纳科斯,但是他的表现不佳随即被裁掉。真蒂莱随后又被租借到以色列劲旅耶路撒冷夏普尔征战。真蒂莱从米兰王子变成了欧洲游侠,这也让他更希望进军NBA。

火箭现在正缺少有持球进攻能力的小前锋,真蒂莱是一个价廉物美的选择。真蒂莱当然比不上保罗·乔治、海沃德那样的明星,不过那些明星很难被火箭追到手。火箭需要预备更加实际的方案,追求那些实用的球员。真蒂莱的持球进攻能力要比阿里扎和德克尔更出色,如果他能加盟,可以成为很不错的小前锋替补。莫雷已经追了真蒂莱3年,这一次或许真可以如愿以偿了。

(头条号:李喜林的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