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最佳GM?选秀真砸莫雷招牌 错过未来最强巨星

新浪体育

关注

结束季后赛征程的火箭最近在忙着试训新秀,为6月份的选秀大会做准备。莫雷一向以擅长在选秀大会挖掘潜力球员著称,但事实上他错过了不少潜力球员。尤其是在首轮秀上,莫雷多次看走眼。最近几年,莫雷幸亏有选到卡佩拉的神来之笔,否则首轮签操作真是砸了他选秀能手的招牌。

莫雷在2006年加盟火箭当了一年总经理助理,但实际上已经在主持管理工作,2007年正式接替道森担任火箭总经理。11年火箭生涯,莫雷最感慨的莫过于2011年的选秀大会,他在那一年用第38顺位选秀权挑选了钱德勒·帕森斯,成为他选秀代表作。但是他连做两次错误的决策,让火箭失去了增强实力的机会。

2011年选秀大会,火箭手握两个首轮签,莫雷在第14顺位选了马库斯·莫里斯,在第23顺位选了米罗蒂奇,随后莫雷发起了交易,用米罗蒂奇、布拉德·米勒和第38顺位选秀权,从森林狼换回第20顺位的莫泰尤纳斯、弗林以及一个2013年首轮签。米罗蒂奇接着被交易到公牛。

莫雷的这两次操作错过了太多好苗子。马库斯·莫里斯在火箭没有站稳脚跟,很快被送走。弗林在火箭继续沉沦,至于莫泰尤纳斯在这个赛季和火箭上演了续约肥皂剧,最终被火箭抛弃。

火箭首轮选马库斯·莫里斯,当时就让许多火箭球迷气愤不已。时光回到2011年选秀大会,莱昂纳德是乐透区的热门人选,选秀行情一度排到了前十,因此受邀到了选秀现场。随着太阳在第13顺位选走马基夫·莫里斯,许多火箭球迷兴奋无比,因为莱昂纳德还没有被选走,在他们看来,以莫雷的精明肯定会用14号签将这个凭空掉下来的礼物收下。

但是,火箭球迷随后傻眼了,莫雷竟然选了马基夫·莫里斯的弟弟马库斯·莫里斯。于是,莱昂纳德在第15顺位被步行者选中,然后被交易到马刺。只能说那时候的莫雷没看上莱昂纳德。当然,即便莱昂纳德来到火箭,不太可能发展得像现在这么出色,成为MVP候选人,但至少可以成为优秀小前锋。

况且在第14顺位之后还有武切维奇、托比亚斯·哈里斯、法里德、雷吉·杰克逊、吉米·巴特勒等人都被莫雷忽视。

至于莫雷选了米罗蒂奇却还是将他交易出去,同样亏大了。米罗蒂奇如今是NBA出色的空间型大前锋,本赛季在公牛作为替补大前锋,场均得到10.6分和5.5个篮板,场均投进1.8个三分球。

米罗蒂奇的功能和火箭首发大前锋莱恩·安德森类似,都能拉开空间,他能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中发挥作用,却要比安德森便宜多了。火箭今年夏天引援,米罗蒂奇是个不错的目标。

一切都无法重来,只能说火箭错过了壮大实力的机会。当然火箭现在的发展状况也不算差,今年夏天如果引进一位巨头,有望真正进入争冠行列。

(转载自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