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副手当年差点成詹皇小弟 莫雷又一得意作

新浪体育

关注

目前联盟各支球队正在抓紧试训新秀为6月份的选秀大会做准备,《太阳哨兵报》热火资深跟队记者伊拉·温德曼撰文描述了热火如何操作选秀,其中提到了2014年选秀大会,热火球探极力推荐选卡佩拉,但是球队还是选了内皮尔,而卡佩拉随后被火箭选中。

卡佩拉成为了莫雷当火箭总经理以来在选秀大会上的又一得意之作。卡佩拉在今年季后赛场均得到10.5分、8.7个篮板和2.5次盖帽。值得一提的是,这位三年级球员展现了遇强更强的特质,西部半决赛与马刺交手,当火箭大部分主将状态下滑时,他反而打得更好,场均贡献13.0分、10.5个篮板和2.5次盖帽。

卡佩拉如此出色的表现显然让那些了解2014年热火选秀内情的人懊恼不已。原本热火很可能在首轮第24顺位选中卡佩拉,但是热火为了留住詹姆斯,特意在这个顺位选了詹姆斯很喜欢的后卫内皮尔。很遗憾的是,热火没有留住詹姆斯,而火箭总经理莫雷成功捡漏,收获了球队未来内线支柱。

亚当·西蒙是热火多年的球探,如今是球队总经理助理,他在2014年选秀大会之前花了很多功夫考察卡佩拉,将其列为热火在首轮第24顺位的最重要选择对象,并且强烈建议热火总裁帕特·莱利一定要拿下卡佩拉。

但是,2014年夏天热火的最重要事情是争取续约詹姆斯。热火在总决赛输给了马刺无缘三连冠,三巨头都成为自由球员。詹姆斯迟迟没有表态关于未来的选择,但是他公开表达了对内皮尔的喜爱。热火最终在选秀大会上选择了内皮尔。热火此举显然是在向詹姆斯示好,球队控卫位置有查尔默斯和诺里斯·科尔,并不算缺人。热火内线其实更需要补充新鲜血液,毕竟当时替补中锋“鸟人”安德森已经老了。

火箭总经理莫雷同样对卡佩拉青睐已久,在热火没选卡佩拉后,他果断选了卡佩拉。这是莫雷最近8年在首轮最成功的选秀。帕特森、马库斯·莫里斯、莫泰尤纳斯、杰里米·兰姆、罗伊斯·怀特、泰伦斯·琼斯和德克尔等人在NBA的发展都没有卡佩拉好。莫雷前不久更是表示,卡佩拉有成为全明星的潜质,即使无法实现这个目标,也可能是准全明星级别。卡佩拉如今是火箭除了哈登之外的另外一个非卖品。

詹姆斯在2014年选择了回归骑士,而内皮尔只在热火打了一个赛季被交易到魔术,本赛季效力开拓者场均只得到4.1分和1.3次助攻。“亚当(西蒙)是卡佩拉的狂热粉丝,他的判断是对的,”热火球员事务副总裁切特·卡梅尔也很遗憾球队当年没选卡佩拉。但这是热火自己的选择,不能怪到詹姆斯头上。詹皇只是表达对年轻球员的喜爱,这些年他也曾对其他大学球员表达过喜爱,只能说莱利当年赌输了。

(头条号 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