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勇士妖星成欧洲新王 火箭或签他搭档哈登

新浪体育

关注

火箭总经理莫雷一贯喜欢从欧洲赛场挖掘球员,贝弗利是莫雷挖掘的经典之作,现在他有机会复刻另一个贝弗利奇迹。有一名球员也曾经在NBA混不下去,然后在欧洲赛场打出名堂,具备了重新在NBA赛场站稳脚跟的资本。他就是刚刚率领费内巴切夺得欧冠联赛冠军并且获得欧冠四强赛MVP的尤多。

尤多在欧冠半决赛和决赛成为了费内巴切的英雄。5月22日凌晨进行的欧冠决赛,费内巴切出人意料地以80比64大胜奥林匹亚科斯。都知道希腊红军防守强悍,没想到费内巴切打出了更强悍的防守,这要得益于尤多霸占了禁区,他全场贡献10分、9个篮板、4次助攻和5次盖帽。尤多的强悍防守让费内巴切有了许多快攻反击的机会,球队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顺利击败奥林匹亚科斯。

而在此前的欧冠半决赛,尤多在进攻端展现了强悍一面,他率队84比75击败皇马,全场贡献18分12个篮板、8次助攻和2次盖帽,数据非常全面。曾经在NBA混得不如意的尤多,在欧洲名帅奥布拉多维奇的打磨下,终于展现出自己的天赋。他变成了一位攻守均衡而且擅长传球的中锋,两场比赛总共送出12次助攻,排名球队第一。

凭借出色的表现,尤多无可争议地获得了欧冠四强赛MVP,此外他在本赛季的欧冠赛场场均得到12.3分、7.4个篮板、1.9次助攻和2.4次盖帽,入选了欧冠最佳阵容。

尤多在这个赛季的蜕变自然会引起NBA球队的关注。他很有希望在今年夏天从NBA球队获得一份新合同。尤多在2010年选秀大会第六顺位被勇士选中,在他前一顺位的是考辛斯,而在尤多身后包括门罗、海沃德、保罗·乔治等人。尤多当年能处在这么高的顺位自然是有不错的天赋。他身高2米08,臂展达到2米28,是一位防守怪物。可惜在尤多没有打出名堂,后来去了雄鹿和快船同样发挥一般。那时候的尤多受到伤病困扰,自己也缺少自信。

但是现在的尤多通过欧洲赛场的历练找到了自信。一向非常注重挖掘欧洲赛场球员的火箭总经理莫雷,很有可能会对尤多发起追逐。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已经放话要力争下赛季球队的防守进入联盟前十,而球队非常需要增加一位擅长防守的大个子,减轻卡佩拉的压力。尤多的身价不会太高,而且很适合填补火箭的漏洞。尤多不仅可以带来防守,他的策应传球能力也能给火箭带来改变。

莫雷曾经淘出了价廉物美的贝弗利,但也有过失败例子,比如2014-15赛季签下在欧洲赛场表现不俗的多西,可惜后者没有达到预期,莫雷很快将其送走。不过,尤多的天赋要比多西高不少,如果莫雷真能签下他,对于火箭会是一个很棒的补充。

(头条号 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