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史上最高端的打铁借口! 火箭8000万先生给点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本季莱恩-安德森被称为“客场森”,近日一名球迷在Reddit论坛上发文称,这是因为丰田中心大面积红色,造成安德森出现视觉误差。以下为原文摘录:

本季在客场,安德森总投篮命中率为46.1%,三分命中率46.7%,罚球命中率92.9%。到了主场,这3项命中率则分别仅有37%、33.2%和77.3%。

我最近刚听说麦蒂曾抱怨过丰田中心的“深度知觉(depth perception)”问题。作为一名半色盲症患者,我深知色彩会影响人的感知。

我认为,安德森在主场如此挣扎,就是因为主场篮框后和边线附近的红色衬垫,会影响他精确测量自己和篮筐间距离的能力,让他以为篮框比实际更近。

在其他主色为红色的球馆,安德森也有类似问题。他生涯客战公牛的三项命中率,分别也只有33.5%、29.1%和87%。

要火箭改变主色不可能,或许他们该在场外加点儿别的颜色?(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