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欲引超巨必清洗一人 重演抛弃书豪大戏?

新浪体育

关注

NBA最佳阵容公布后,保罗·乔治和海沃德都变得更可能离队,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和转会市场有不少巨头出没。但是火箭今夏没有足够的薪金空间直接吃进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如果通过交易追求巨头,火箭的筹码又比不上凯尔特人、湖人等队。难道火箭下赛季仍然让哈登单巨头作战?火箭今夏补强的症结最终集中在大前锋莱恩·安德森身上。

没有安德森,火箭确实不可能拿到常规赛第三的战绩,但是安德森的表现也确实与其4年8000万美元的身价不相匹配,尤其是他在季后赛再次被证明难堪大任。那么他拿着2000万美元的年薪相当于是占据了一个全明星球员的薪金空间。火箭在去年夏天对安德森寄予厚望,毫不犹豫地给他开出大合同,让其成为队中年薪第二高的球员,指望他成为球队的二当家。

2015-16安德森场均得到17.0分和6.0个篮板。或许莫雷觉得,安德森在德安东尼的跑轰体系可以打出巅峰状态。但事实上,安德森本赛季常规赛场均只得到13.6分和4.6个篮板。

安德森还存在客场出色,主场疲软的症结,常规赛主场场均只得到11.0分和4.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37.0%,三分命中率33.2%。最让火箭失望的应该是安德森在季后赛一如既往低迷。今年季后赛,安德森场均只得到9.4分和5.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仅为39.1%,三分命中率只有28.3%。安德森在季后赛的6个主场总共才得到25分,场均只有4.2分。

安德森的对抗能力偏差,随着季后赛的防守强度提升,他的进攻效率就会大大下降。安德森职业生涯季后赛场均得分只有7.0分,投篮命中率36.4%,三分命中率32.4%。换句话说,安德森在季后赛真的难堪大任。

所谓安德森在战术体系很重要,能拉开空间,不过是伪命题。一方面是,季后赛不管用一切都是白搭,另一方面联盟并不是只有安德森能拉开空间,而且光拉开空间这个功能根本不值2000万美元年薪。

火箭现有球员的薪金总额为8900万美元,距离下赛季的工资帽有1100万美元左右的空间,这是不可能引进全明星自由球员的。现在的全明星球员,年薪都是2500万美元以上。火箭垂涎米尔萨普,可是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钱。这意味着火箭如果真要引进自由球员市场的巨头,必须清洗安德森。火箭也可以通过交易获取巨头,比如很适合火箭的保罗·乔治,但是火箭的筹码很难打动步行者。

在哈登处在巅峰状态的情况下,火箭总经理莫雷需要为他添置巨头帮手。曾经的姚麦组合在巅峰期没有盼到可靠的帮手成为一大遗憾。火箭要为哈登添帮手,就得清洗安德森,甚至是不得不赔本交易,比如搭上选秀权。

火箭曾在2014年为了腾出空间追求波什,不惜搭上1个首轮签送走了林书豪,当然最后波什也没选择火箭。莫雷过去为了清洗旧将愿意赔本甩卖。这次他仍然可能这么干。

(转载自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